>>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水下机器人发现从航母上坠海战机
  • 2017-3-23 9:47:09    字数:89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消息报》网站3月22日发表题为《从沉入地中海的战机上“抹去”秘密》报道称,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部称,俄海军舰队进行了独一无二的深水作业,借助水下机器人和“琥珀”号海洋调查船,发现并调查了落入地中海的苏-33和米格-29KR舰载战机。机器人从飞机上取下了机载设备。专家认为,俄海军拥有在全球海洋的复杂条件下进行深水作业的经验和最先进设备。

        两架舰载机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于叙利亚沿岸值勤期间失事。去年11月13日,一架米格-29KR战机在飞行训练时坠海。失事原因是燃料系统发生故障。12月5日,一架苏-33战机在向航母着舰时坠落。

        北方舰队司令部表示,两架失事飞机的坠落地点是靠水下机器人发现的。根据本报消息,行动由“琥珀”号海洋调查船完成。水下机器人对两架飞机进行了调查,从海底捡起飞机碎片,并从飞机上拆下了一些涉及机密的机载设备。

        根据俄一家动态船舶地图网站公布的数据,“琥珀”号调查船12月10日进入了叙利亚拉塔基亚和塞浦路斯之间的地中海地区,并几乎在原地停留了约5昼夜。“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这里完成了战斗任务。

        “琥珀”号海洋调查船是22010项目的旗舰,2015年5月交付给俄海军舰队。“琥珀”号在北方舰队服役。该船长172米,排水量5000多吨。除水下无人机外,“琥珀”号还可携带三台深海载人潜水器。除传统舵之外,“琥珀”号上还安装了两个电动机尾舵,其螺旋桨可360度旋转。这赋予了“琥珀”号独一无二的灵活性,而且令该船甚至在暴风雨中也能停在一个地方不动。

        俄罗斯军事网主编德米特里·科列涅夫表示,“琥珀”号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深水调查船之一。除水下机器人外,“琥珀”号还安装了复杂的专业水下调查设备。尾舵和电子操作系统的结合,确保海洋调查船的搜寻工作具有独一无二的准确性。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