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执法机构被指对地铁爆炸案安保不力
  • 2017-4-6 12:48:52    字数:100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参考消息作者/韩旭
  • 目前,俄罗斯已就圣彼得堡地铁站遭遇爆炸袭击开启反恐调查,不过,爆炸其他原因尚未排除。值得一提的是,事发当日向媒体表示此次爆炸案为恐怖袭击的俄总检察院发言人亚历山大·库尔诺尼一个小时后表示,“收回此前言论。”库尔诺尼称,“圣彼得堡市总检察长正带领工作人员在现场调查。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

    俄总统普京表示,“目前,爆炸原因不明,因此下结论还为时过早。调查结果会说明一切。但是,我们一贯要调查包括日常和紧急在内的所有情况,这其中也包括恐怖性质的紧急情况。俄罗斯会尽快查明事件原因。”目前,圣彼得堡的相关机构和组织已经进入恐怖袭击应对模式。

    44日,据俄媒引述执法消息人士所透露的初步资料显示,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23岁的中亚人,他用背包挟带爆炸装置进入圣彼得堡地铁,并以自杀引爆方式作案。这名消息人士称,“当局已确定这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他与被俄官方列为非法组织的激进团体有关。”

    另据吉尔吉斯斯坦安全部门发言人表示,昨日俄地铁爆炸的嫌犯可能是一名出生于该国的俄籍公民,吉方已经收到俄安全部门的正式请求,希望确定此人的身份,该发言人没有提供更多嫌犯信息。另有哈萨克斯坦官员称,该国也在协助俄罗斯进行调查。

    冈察洛夫表示,“这起恐怖事件对我们来说是个悲剧,也是个遗憾。首先,爆炸发生前,有关当局曾收到34条关于存在疑似爆炸装置的袋子或物体的通知。也就是说,我们的警力及地铁安保人员被分散了。其次,客流大量聚集。最后,为保障俄白首脑会谈,抽调了一部分安保力量。”

    负责运输安全方面的领导德米特里·古尔杰索夫则表示,“显然,圣彼得堡地铁安检系统失灵了。装在地铁入口处的安检系统遇到客流量大时,作用发挥就会受限。如果一个人携带金属武器,安检系统还可以发现,但若是TNT炸药,探测器就没用了。现在事实证明,恐怖分子已找到了我们的软肋和弱点,而我们却浑然不知”。

    据俄媒称,俄总统普京曾在3月上旬的内政部会议上批评执法机关“懒政”“怠政”,并披露“俄境内一半的犯罪事件都没有得到有效处理”,他为此要求强力机关更加积极地打击恐怖主义。而之前组建国民近卫军的尝试也表明,旧有强力机关之间的协作并不融洽,这些负面因素,势必会对俄国内反恐行动造成不良影响。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