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新航空炸弹如何强化俄空天军战力
  • 2018-1-11 18:28:21    字数:95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日前发表题为《高效“钻孔机”:新航空炸弹如何强化俄空天军战力》的报道称,近期,俄罗斯空天军航空武器库或将补充一种先进弹药。“玄武岩”科研生产联合企业研制的航空炸弹今年预计将在“机械制造技术”科研生产联合企业完成测试。这种集束炸弹因其作战性能被命名为“钻孔机”,它能远距离滑翔,摧毁各种防御级别的设施。

        PBK-500U SPBE-K集束炸弹(“钻孔机”的正式代号)长3米以上,重逾半吨,最大投弹高度14公里,最大投弹速度每小时1100公里。

        这种武器的特点是采用所谓的集束技术,内置15个热视和雷达自动制导子炸弹,能摧毁装甲防护目标(包括坦克)、指挥所、防空导弹系统的动力装置。如果放置混凝土破坏子炸弹,它便能钻透1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层或3米深的土层,从而轻松摧毁大坝、闸门、飞机跑道等钢筋混凝土设施。

        “钻孔机”能突破敌人设置的干扰。外壳采用的隐形材料使其不会被雷达发现。而它真正有趣之处在于滑翔能力。尽管没有发动机,但这种航空炸弹能在脱离载具后独立飞行30公里以上。轰炸机无须靠近敌方防空武器的杀伤区投弹。该炸弹通过自带的“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瞄准和制导,在250米高空撒开弹药。制导系统无须与载具建立所谓的信息联系,最大程度地实现了“投弹后不管”。

        专家认为,新弹药将大幅提升航空武器的战斗力。如今使用的KAB-250和KAB-500航空制导炸弹在投弹后可以改变飞行轨道,打击精度达2-3米。但它们的投弹距离比“钻孔机”短得多,刚刚超过10公里。新弹药在这方面远远胜出,特别是考虑到其计划使用的载具类型。

        专家相信,航空炸弹在可见的未来仍将是最重要的航空武器。其优势包括能有效杀伤区域和群体目标,不受载具限制,安全可靠性高,设计维护简单等。“玄武岩”科研生产联合企业总经理弗拉基米尔·波尔哈乔夫强调,新弹药将大幅降低轰炸机被敌军防空武器攻击的危险。同时,使用高精度炸弹能减少轰炸机一次出动携带的负载。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