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近期俄新冠感染者数量或达到六位数 莫斯科地区或首遭新毒株传播冲击
  • 2022-1-13 18:21:47    字数:136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据俄防疫指挥部最新数据,俄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1155例,累计超1072.3万例。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流行病中央研究所副主任纳塔利娅·普舍尼奇纳娅表示,由于国内出现“奥密克戎”毒株病例,预计最近几周新冠感染者数量将大幅增加,可能达到六位数。

        普舍尼奇纳娅说,“这种病毒已经开始传播,比‘德尔塔’更具传染性,潜伏期更短,因此预计最近几周新冠感染者数量将大幅增加。”

        普舍尼奇纳娅指出,人类在感染的第二、第三天就能够传染给他人,第三至第五天就会出现症状。

        普舍尼奇纳娅强调,“考虑到当前国外单日确诊病例数量2-3天内就会翻倍,感染率打破2021年的纪录,翻了1-2倍等情况,俄罗斯的单日确诊数量可能会达到六位数。”

        俄副总理戈利科娃12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目前俄罗斯已发现698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其中大部分集中在莫斯科地区。她说,根据目前的状况判断,莫斯科地区很可能会成为俄罗斯第一个遭受新毒株传播冲击的地区,新毒株的发病率和确诊病例可能会激增。

        俄罗斯总理要求各地区在“奥密克戎”传播背景下加强检测

        俄罗斯政府新闻处消息,俄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建议各地区在“奥密克戎”毒株传播的情况下会同卫生部做好提供医疗救治的准备,加强检测。

        消息说:“在新冠病毒新型毒株传播的条件下,建议各地区与卫生部共同做好提供医疗救治的准备,扩大对民众的检测规模。米舒斯京强调,各联邦主体每天每10万人应至少进行300人次检测。”

        消息援引米舒斯京的话说,早确诊早治疗,有利于控制向其他人传染的风险。

        俄副总理戈利科娃12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目前俄罗斯已发现698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其中大部分集中在莫斯科地区。她说,根据目前的状况判断,莫斯科地区很可能会成为俄罗斯第一个遭受新毒株传播冲击的地区,新毒株的发病率和确诊病例可能会激增。

        俄官员:76%在俄联邦生物医药署接受检查的患者感染“奥密克戎”

        俄罗斯联邦生物医药署署长斯克沃尔佐娃表示,在该署接受检查的新冠患者中,76%的病例感染“奥密克戎”新冠毒株。

        斯克沃尔佐娃在“俄罗斯24”节目中称,“昨天和今天我们已经看到‘奥密克戎’对其他毒株首先是‘德尔塔’具有相当明显的优势。可以说,对于我们昨天的数据,我想强调的是,收集到的病例,76%感染‘奥密克戎’”。

        11日,由俄联邦生物医药署专家们研制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检测系统进行了注册。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