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克宫称辞职抗议的俄驻联合国外交官“不再与我们一起” 他站到了全俄对立面
  • 2022-5-25 9:30:18    字数:153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资料图:鲍里斯·邦达列夫(右)本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会议上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发表评论表示,辞职抗议俄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的俄外交官邦达列夫所反对的是俄罗斯全国上下的统一立场。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参赞鲍里斯·邦达列夫早前以辞职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的特别军事行动表示抗议。

        佩斯科夫称:“可以这么说,邦达列夫先生不再与我们一起,或者不如说他站到了对立面。他谴责俄罗斯领导层的做法,而俄罗斯领导层的做法得到了几乎我国全体人民的支持。这就是说,这位先生反对的是全国上下形成的统一意见。”

        佩斯科夫表示,记者可向俄罗斯外交部进一步了解俄方就此事的立场。

        ------------

    鲍里斯·邦达列夫

        相关阅读:俄罗斯驻联合国外交官因反对乌克兰战争而辞职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日内瓦使团一名资深外交官23日宣布辞职,以抗议乌克兰战争。

        曾在俄罗斯代表团担任顾问的鲍里斯·邦达列夫(Boris Bondarev)对路透社说:“像其他周一早上一样,我去了代表团,我提交了我的辞职信,然后我走了出去。”

        在分发给日内瓦多个外交使团的声明中,邦达列夫谴责了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殊军事行动,并猛烈抨击俄罗斯外交部。

        “在我二十年的外交生涯中,我看到了我们外交政策的不同转变,但我从未像今年2月24日那样为我的国家感到羞耻。”邦达列夫在声明中写道,“普京对乌克兰发动的侵略战争事实上是针对整个西方世界,这不仅是对乌克兰人民的罪行,也可能是对俄罗斯人民犯下的最严重的罪行。用大写Z字母(象征支持战争)划掉了我们国家对繁荣、自由社会的所有希望和前景。”

        邦达列夫还指责俄罗斯外交部对“谎言和仇恨”比外交更感兴趣。

        “我很遗憾地承认,这二十年来,外交部工作中的谎言和不专业水平一直在增加。但近年来,这简直是灾难性的。”邦达列夫继续说,“今天,外交部不是关于外交,而全是关于好战、谎言和仇恨。它服务于少数人的利益,这极少数人随即导致我国进一步被孤立和堕落。俄罗斯不再有盟友。”

    欧盟人权观察布鲁塞尔分部主任罗特·莱希特在推特上发布的邦达列夫声明图片

        邦达列夫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除了辞职,他“没有看到任何其他选择”,并承认他公开发表意见的决定可能使克里姆林宫将他视作叛徒。

        “我只是辞职并说出了我的想法。”他说,“但我认为,我当然不得不担心自己的安全。”

        邦达列夫也向美联社透露,他尚未收到俄罗斯官员的任何反应,但补充说,“我是否担心莫斯科可能的反应?我不得不对此担心。”

        现年41岁的邦达列夫称其为俄罗斯外交部工作了20年,自2019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的顾问。有媒体报道称,他是俄罗斯驻日内瓦的裁军谈判人员。

        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团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