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同时遭美下手 如何应对反制?
  • 2015-12-28 8:00:00    字数:293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作者:柴保锦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作者柴保锦 文章仅代表其本人观点。

    当今世界,表面上看是文明开化的社会,其实背后隐藏着列国之间的弱肉强食与阴谋算计。中美欧俄四大势力之间合众连横,其他的小国则凭着各自的政治嗅觉选边站队。棋局一步走错,大国如苏联就会陷入分崩离析,经济倒退,民众贫穷。而小国就如利比亚和伊拉克,付出的是国破民亡的代价。

    一、武器和货币:美国凭什么称霸世界?

    1、美国通过控制石油资源来确立美元世界货币地位

    为了控制中东,先后发起阿富汗战争、海外战争,伊拉克战争,挑起阿拉伯和以色列之间的战争,目的就是分化中东,而逐一掌控中东的石油出产国,建立欧佩克(OPEC)组织,用来掌控石油的输出,通过控制世界能源的方式绑定美元,巩固自己的霸主地位。如今中东除了叙利亚和伊朗外,基本上都被美国控制或胁迫。

    2、美国掌握了货币话语权,享受发展中国家人民的供养

    美元成为世界货币之后,美国就将自己的发展重心从制造业转移到了金融业。用自己掌握的资金让发展中国家干活,享受全球发展中国家人民的供养。这一局面,美国也早就预料到会有崩盘的一天,次贷危机爆发后,美国千方百计的进行掩盖,同时疯狂把这些金融产品兜售给其他国家,从而转嫁风险到全球,于是金融危机爆发。

    3、美国应付危机的手段是放任致力于国外业务的银行倒闭,让别国对此买单,将资金注入到核心银行

    由于崩盘造成资金大量损失,为了恢复经济增长,美国就走上了量化宽松(QE)之路,也就是开始印钞,并让钞票流入到发展中国家(主要是中国)。通过推高发展中国家的泡沫,然后在泡沫最大的时候突然缩回,让泡沫破灭,然后再低价收购控制发展中国家的优质资产,再推高资产价格,从而消除自身的危机。

    二、美国为什么要对中俄同时下手?中俄怎么应对?

    1、美国搞不定中东,开始对俄罗斯下手

    要拿下中东,就必须先排除掉俄罗斯和中国的阻挠。所以美国需要同时对俄罗斯和中国下手。于是乌克兰的政治危机被引爆了。

    有媒体评论奥巴马同时交恶中国和俄罗斯是不明智的,这种观点就是还拿以前的局势看现在的问题,不理解美国全球战略的棋局。只有同时引爆乌克兰危机和南海危机,让中俄无暇顾及其他,美国才可能放手进攻叙利亚,同时让全球的危机配合美国退出QE和加息的节奏,驱赶全球的资金流入美国,拯救美国的资产高负债问题。就像驱赶羊群进入羊圈一样,后面要猎狗跑着圈子骚扰,前面再张开围栏等待。

    2、乌克兰危机,俄罗斯与欧洲怎么应对?

    美国引爆乌克兰危机把俄罗斯惹毛了,乌克兰是俄罗斯的重要门户,就相当于台湾对于中国的意义一样,于是立刻推动克里米亚公投,先把乌克兰这个重要的黑海出海口给抢到了手中再说。

    当然欧洲和俄罗斯都不傻,对美国的策略心知肚明,所以互相之间并不那么配合的打架,反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法国会见了参加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的俄罗斯总统普京,释放了和解的善意,于是乌克兰局势开始有了缓和的迹象。

    三、中俄联手大战略,挖根反制美国

    1、中俄经济互补,开展能源合作

    由于美国的步步紧逼,并且同时交恶中俄两国,导致中国和俄罗斯开始了孙刘两家联手抗曹。今年五月,普京访问中国,并与中国签订了价值4000亿美元的天然气合同,期限30年,并且中国提前预支了一部分资金给俄。这份合同的意义在于,中俄开始了紧密的利益绑定,在美欧的敌对关系渐渐形成之时,俄罗斯需要找到可靠的能源出口国。而中国在随时可能爆发的能源危机下,急需找到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来源,再加上中俄的经济结构完全是互补型,又有一个共同的敌人美国,于是就一拍即合了。以前不敢太过紧密是因为美国还没撕破脸皮,互相之间还有防范之心,如今曹军百万大军来犯,自然孙刘两家就成了亲家。

    中俄既然联手,就开始了反制美国的大战略

    2、开拓新丝绸之路经济带

    中俄合作开拓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修建欧亚高铁,将俄罗斯,中亚各国,伊朗,以及欧洲联通成一个整体。如此一来,欧亚大陆经济圈形成,美国就再也没有插手之地了。这对远在大西洋的美国来说是最害怕看到的,小伙伴们都不跟他玩耍了怎么办?

    3、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挖美元根

    接着促成金砖五国成立了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今年六月,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确认将落户上海,注册资本1000亿美元,由各国平摊。这一步是从金融领域避开美国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众所周知的是美国控制的世界银行和IMF要给你贷点款恨不得拔你一层皮。所以开辟另一个圈子,虽然暂时还是先用美元作为通用货币,不过等待合作成熟后,随时可以使用金砖国家自己的货币互换来代替美元。这五个国家可不是小国,是占世界GDP一半的重量级联盟,并且还有两个军事实力一流的国家做保护伞。一旦成功,就宣告美国的美元世界货币地位即将崩塌,这也是美国最为恐惧的核心利益;

    4、策反美国后院,断其后路

    第三步则是主动出击,今年七月,习大大主席出访拉美,并对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其实这些年拉美的反美情绪也很高涨,中国主动出击,告诉美国,让你插手亚洲,我也可以去你后院策反,断你后路。

    5、面对中俄狠招,美国疯狂反击

    上述几招都是直指美国的核心利益,美国必然会疯狂反击。7月16号美国政府宣布制裁俄罗斯,紧接着第二天,马航MH17在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地区被导弹击落。马航事件后,美国立刻跳出来矛头明确的指向俄罗斯,而乌克兰政府则矛头指向亲俄反对派武装。

    事实上欧洲和俄罗斯刚想让乌克兰局势缓解,不希望因为全面对抗而让美国渔翁得利,结果就爆出这么一件事。毫无疑问,看美国和乌克兰政府极力挑动欧洲借此事件制裁俄罗斯,以及唯恐欧俄不乱的表演,就知道这起袭击绝对是美国授意乌克兰做的,并选择俄乌边境方便栽赃陷害。事后必然查不出线索,反正只要让欧洲和俄罗斯无法和解目的就达到了。

    目前来看,欧洲并没有因此而做出制裁,但是也不得不在公开场合进行批判。后续美国还有什么后手,我们可以拭目以待。总之,只要俄欧相争,那美国在中东的计划就不会再受到阻扰,而欧洲的资金也会避难美国,同时中俄的反制美元的计划也会因之搁浅。

    四、综述:看懂棋局,把握时机

    如今美国针对俄罗斯的局已经布下,最终结局还要看后续发展,而针对中国的局也在逐渐展开。南海事件必将在未来升级,但是重头戏还是通过金融攻击来做空中国。因为中国自身的泡沫已经足够大,大到不需要付出多少代价,就能刺破,让中国陷入一场经济衰退,扼杀人民币的国际化之路。

    看懂了这个棋局,再看今天发生的各种新闻事件,就能清晰的推测各方的阴谋计划以及棋局胜负,如今各国已经撕破脸皮,上世纪冷战以来的平衡已经被打破,各国已经没有了两边倒玩平衡的空间,必须选边站队了。美日必然结盟,中俄也会联手,未来不确定之处在于中东和欧洲。目前来看,区域战争不可避免,但是大国之间的世界大战时机还不到,那只会发生在未来20年后美国彻底衰退前的孤注一掷。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作者柴保锦 文章仅代表其本人观点。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