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与世界对话”莫斯科中国论坛在世贸中心成功举办[图文报道]
  • 2019-10-13 23:36:02    字数:210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编者按:当欧美国家的 “中国论坛”遍地开花,这一大型“中国论坛”在俄罗斯的举办,尚属首次。与此同时,这也是首次以俄罗斯年轻人为定位的论坛,旨在向俄罗斯年轻人多角度、多层次地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时代新面貌,并竭力破除国与国误读、搭建中俄两国互鉴桥梁。

        70年风雨兼程,中俄两国在交往中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大国风范,本次论坛,也是中俄友好关系步入新时期的美好见证。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18年前,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中国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国的会场;18年后,500人会场座无虚席,现场响起“中俄友谊、地久天长”的祝语,两国国旗被奋力挥舞的画面在此定格。

        2019年10月12日,由凤凰网、俄罗斯中国总商会联合主办、凤凰网国际智库承办的 “与世界对话——莫斯科中国论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成功举办。这是在俄罗斯本土举办的第一场以中国为主题的海外中国论坛,也是献礼中俄建交70周年的海外大型活动。中国和俄罗斯最顶尖最权威的重磅嘉宾围绕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关系、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中俄青年文化交流与传承等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张汉晖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张汉晖表示,在中俄最高领导人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不断密切,合作水平不断攀升。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威胁与新挑战需要中俄这样的负责任大国团结一致,共同应对。

    中国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张汉晖发表主旨演讲

        “与世界对话,是由俄中两国共同参与的对话,是友谊的对话、也是合作的对话。在这次历史性对话中,我们将秉持真诚开放的理念,交流思想,互通有无,取得合作共赢,最终将俄中两国这种先进国际关系推向世界。”

    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协主席鲍里斯•季托夫发表主旨演讲

        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协主席鲍里斯•季托夫高度评价本次论坛,他强调了青年对两国合作推进的重要性,表示俄中关系未来发展如何,还看两国青年。

        作为“与世界对话”论坛的“老朋友”,这是俄罗斯国家杜马前副主席、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卢金第二次莅临论坛现场,分享他对国际局势走向与俄中关系发展的脉络。他分析说,当今世界的国际关系依旧处于斗争与冲突的关系之中。改善混乱的国际局面是中俄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主旨所在,这对于未来两国的共同发展也极其重要。

        作为活动主办方,凤凰网总编辑邹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中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群为论坛致辞。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为活动致开幕词

        邹明表示,凤凰网秉承中华情怀,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联合主办这一论坛,旨在向俄罗斯和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呼吁中俄双方携手向前,让两国人民走得更近,让两国合作走得更远,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中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群为活动发表致辞

        周立群表示,俄罗斯中国总商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在俄的中资企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积极开展中俄民间外交,在中俄关系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将继续推动中俄友好发展,进一步深化两国经济、人文、政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此外,论坛还汇集了四大高峰对话——新时代的中俄关系; “一带一路”与中俄合作; 能源合作新机遇; 文化交流与传承;以及风格轻快有趣的青年论坛。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国际合作局局长瓦西里•普什科夫、哈弗汽车俄罗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晓光、中石油俄罗斯公司总经理蒋奇、凤凰卫视资讯台执行总编辑吕宁思、凤凰卫视驻莫斯科首席记者卢宇光、主持人、凤凰网《最强辩手》明星导师陈铭、青年作家蒋方舟,俄罗斯女子体操队队员、奥运会高低杠冠军斯维特拉娜•霍尔金娜等中俄领域的各界重磅嘉宾及文化名人悉数出席论坛,发表自己的智识和灼见。

    活动现场图

        高峰对话环节结束后,论坛以一场出人意料的“惊喜”快闪秀作结。俄罗斯青年唱起中国名曲《茉莉花》,中国嘉宾则用俄语唱响俄罗斯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友谊地久天长》的全场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中俄友谊、地久天长”的祝福语响彻会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