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俄军“东方-2018”展示骇人军力 为欧洲大战做准备
  • 2018-9-12 11:15:17    字数:147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自由媒体近日报道 题:“东方-2018”:俄罗斯开始演练第三次世界大战

        当年举行“西方-1981”军演时,苏联和华约国家司令部演练了向正在酝酿大规模抗议的波兰增兵。那么,现在俄罗斯在“东方-2018”中又打算演练什么呢?

        国内和西方大多数专家相信,今天俄事实上也在为欧洲大战做准备。德国《商报》近日刊文称,俄将以此向北约展示骇人的军事实力。这次演习的规模堪比二战中最大规模的行动,“把华盛顿的恐惧变成了现实”。俄近一个月来的军事活动清单让人相信,俄军这几天同步学习的绝不仅仅是在远东、太平洋和西伯利亚作战。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8月,俄在叙利亚沿岸集结了自苏联时期以来最大规模的舰艇攻击群,其中至少有9艘舰艇携带“口径”远程高精度导弹一“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导弹巡洋舰、“埃森海军上将”号、“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斯维亚日斯克城”号、“上沃洛乔克”号、“大乌斯秋格”号轻型导弹舰,以及“科尔皮诺”号、“大诺夫哥罗德”号柴电潜艇。还有迹象显示,一到两艘核潜艇已进入该地区秘密执行作战任务。这—舰艇攻击群瞄准的不会仅仅是叙利亚,而是全欧洲、波斯湾、红海和整个中东。

        9月7日,俄军还在克里米亚开展了颇有针对性的演习。南部军区的苏-25强击机中队演练了在遭导弹突袭的情况下将战机转场至备用机场的任务。

        再把目光转向太平洋。“东方-2018”军演尚未开始,俄两架图-142远程反潜机9月2日便绕飞了日本北海道。同一天,俄一架苏-24前线轰炸机还抵近本州岛。9月4日,日本附近海域突然出现了由28艘战舰组成的俄大型舰艇编队。

        再往北看也很有意思。9月1日,俄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抵近阿留申群岛北部的阿拉斯加西海岸,飞行航线穿越了白令海上空的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防空责任区。美国两架F-22“猛禽”战斗机升空进行拦截。

        这些都是“东方-2018”军演开始之前的情况。但难道还有人不相信这些战舰和飞机在演习正式开始之前就已在俄边境四周按统一计划进行着高度紧张的演习?如果莫斯科不是在模拟第三次世界大战,那它是在干什么?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法新社莫斯科9月10日电】俄罗斯军事分析师帕维尔•费尔根豪尔说,“东方-2018”军演是在“为未来的世界大战做准备”。

        他说:“总参谋部认为,这将在2020年之后以全球战争或一系列大规模冲突的形式发生。敌人是美国及其盟友。”
        费尔根豪尔说,中国的参与——尽管规模不大——将是演习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不仅仅是一个信号或一条信息,而是为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大战做准备”。

        这一观点得到了北约的赞同,北约称“东方-2018”军演“表明了俄对实施大规模冲突的重视”。  但俄方否认这—演习应该引起人们的担忧。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说:“‘东方-2018’军演远离北约责任区,不会影响其成员国的安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