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盘点普京发表国情咨文中的重点议题——经济、安全和俄罗斯命运
  • 2020-1-16 7:11:38    字数:1653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12点(北京时间15日17点),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马涅什国家展览中心向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经济民生问题,如出台措施解决民众都关心的收入问题等,都是此次国情咨文的重点议题。

      普京表示,首次在年初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是因为俄罗斯各行各业都面临着艰巨任务。普京说:“这是首次在年初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我们必须刻不容缓地解决国家当前在社会、经济和技术领域面临的艰巨任务。”

      普京指出,任务的内容和方针已体现在国家计划中,落实这些计划需要政府部门展现新气象,联邦政府和各级当局不断努力以及与民众直接对话。

      当天共有约1300名来宾到场,包括俄罗斯联邦会议委员、国家杜马议员、政府成员、宪法法院和最高法院院长、各州州长、地方议会议长、宗教领袖以及俄罗斯各地方社会院及大型媒体机构负责人等社会活动家。

      “俄罗斯的命运取决于人口”

      普京称,俄罗斯的命运和历史前景取决于人口——他用这个话题开启了致联邦会议国情咨文。普京称,对俄罗斯人口的悲观预测让人警觉,应当在下个十年中期之前保证出生率增长。

      普京建议,自2020年1月1日起为每个3至7岁的孩子每月发放钱款。他指出,低收入家庭应获得头胎和二胎的额外补助,平均逾1.1万卢布(1100元人民币)。

      普京表示,自2020年1月起,俄罗斯一胎家庭即可获得“母亲基金”。此前,生育或领养第二个及更多孩子的家庭可申请补贴,用于偿还房贷、翻修房屋、支付教育费用、进行养老金储蓄等。

      普京还指出,俄罗斯平均寿命达到了73岁,婴儿死亡率达到了历史最低水平。

      “2021年俄GDP增速预计将超世界平均水平”

      普京说,俄罗斯2019年的通胀率为3%,处于较低水平,2021年GDP增速预计将超世界平均水平。

      普京表示,俄罗斯应启动新的投资周期,投资年增幅应不低于5%。他说,俄罗斯在人工智能、遗传学、数字技术和动力工程领域也能像国防领域一样取得大幅突破。

      普京还说,俄罗斯需要创建完善的生态监测系统,实施垃圾分类。

      “五个核大国应当保障全球安全”

      普京说,五个核大国应当保障全球安全,俄罗斯欢迎对话。

      普京说,俄罗斯不会将任何东西强加于人,不打算追赶任何人,在被别人追赶的武器领域也是一样。

      “俄罗斯仍应是总统制共和国,没必要制定新宪法”

      普京说,没必要制定新宪法,宪法是25年前通过的。但他说,有必要让全国公民对《俄罗斯联邦宪法》拟议修正案进行投票,只有根据投票结果才能做出最终决定,他强调,最终,一切将由人民做决定。

      普京提议,要加强对总统候选人的要求,候选人应在俄居住生活至少25年,并且从未有过他国国籍。俄罗斯主要官员不应持有外国国籍和居留住,包括总理、各部部长和各联邦主体行政长官。他强调,俄罗斯仍应是总统制共和国。

      普京说,需要将有关最低工资标准不应低于劳动人口最低生活费用的规定写入宪法,议会应对组建政府承担更多责任。

      普京还说,新的一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俄罗斯将面临突破性的历史挑战。

      此次国情咨文是普京2018年连任总统后做出的第二份国情咨文,也是他自2000年以来发布的第16份国情咨文。

      在去年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普京详尽阐述了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和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并宣布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如今,俄罗斯仍面临着西方国家的制裁。由于国家经济增长乏力,贫困率有所提高,民众对普京的信任水平近来也跌至新低。

      据了解,在普京此次发表国情咨文之前,新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俄罗斯的可支配收入正在下滑。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去年5月公布的民调结果则显示,俄罗斯民众对普京的信任水平跌至13年来新低,仅为31.7%,但民众对其工作的认可度仍较高,达65.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