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观察家:中国的“新胜利”与俄罗斯的“新挫败”
  • 2020-2-25 12:05:30    字数:132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作者:米哈伊尔·莫罗佐夫 校阅:曹振中) 题:中国的新胜利与俄罗斯的新挫败

        自20日起,俄罗斯临时禁止部分中国公民入境。原因可以理解: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承认,倘若新冠病毒在俄引发严重疫情,我们的医疗系统将无法招架。

        中国为防控和消除疫情,付出的努力可谓史无前例。政府与企业界采取措施,保护本国乃至全球民众的健康,哪怕这样做通常会令经济蒙受损失。在中国,很多企业停产,经济活跃度被有意压低。北京对其他国家所采取的理性限制措施表示理解,例如俄罗斯临时禁止部分中国公民入境。

    全民抗疫,中国各界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样的政策得到了世界各地用客观态度看待问题者的支持。格鲁吉亚记者兼政治学家巴德里·纳奇克比亚精炼地将之概括为“中国政府的高度责任感”,“全世界正在目睹中国人民英勇战疫”。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他指出:“这场战争的组织格外有序,没有忙乱和无谓的恐慌。国家展现出它对突发危险与挑战是有所准备的。国家机器有条不紊地运作,所有资源被高效调动起来,客观发布一切情况,居民能够及时了解信息,北京表达了国际合作的意愿,提供了高水平的医疗救助,上述所有以及其他种种因素,令凶险的疫情得到控制。”

        他强调。唯有具备一切现代化的尖端技术、拥有最高水平劳动文化的国家,才能解决此类问题,克服这样的障碍。在最短时间内兴建医院、设立收治中心,便是极其鲜明的例证,放眼全球,绝无仅有。他认为:“在这场残酷的搏斗中,中国一定会成为胜者,这将是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又一场胜利。”

        俄罗斯呢?在解释临时限制部分中国公民入境的原因时,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说,我们遭遇的季节性流感已加重了医务人员的负担。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也证实,全国已有31个联邦主体、11个重要城市的流感及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例已达到以周计算的临界值。例如,圣彼得堡市本周便暴发了相关疫情,每天因此而求医的患者突破1.1万人。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显然,低工资、加班、对国内各类疾病的处理,已令俄罗斯的医务人员不堪重负,新冠肺炎更会雪上加霜。倘若疫情出现,俄罗斯恐怕不得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比起中国现行政策来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专家指出,倘若疫情程度与武汉相当,莫斯科与鞑靼斯坦共和国的情形将最为严峻,大概相当于5位感染者等候1张床位。

        一言以蔽之,俄罗斯医疗系统是否还能应对新的疾病,譬如中国所遭遇的新冠肺炎,此处存在巨大的问号。至少我们肯定无法在一周内建成两座床位共计2500张的医院。除非邀请中国工人以及那里的反腐斗士参与。国内难题已令我们自顾不暇,遑论新冠病毒。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