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专家:中国取得对美新胜利 “污名化中国”不得人心
  • 2020-3-24 13:10:02    字数:189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观点报》日前报道 题:新冠病毒让中国取得对美国的胜利。

        中美博弈开辟新战场

        中国做到了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在全球一度“恐华”之后,中国的受欢迎程度突然在世界范围内开始提升。原因在于北京在为遭受新冠疫情的国家提供所有必要的援助。相反,中国的主要地缘政治竞争对手美国正在与世界隔绝,举止越来越不体面。

        特朗普宣布自己为“战时总统”。他宣布了一系列大规模抗疫措施,但所有措施仅涉及本国公民。与此同时,中国近期开始大规模援助其他为疫情所困的国家。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阿列克谢•库普里亚诺夫说:“起初,一些国家对中国人产生偏见,但现在这种情况正逐渐改变:中国对外施展软实力。北京在帮助意大利,而欧盟邻国则对意大利关闭边境。”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预测,继物资援助之后,中国也将开始向欧盟国家提供财政援助,只是“中国还没顾得上这样做”。他补充说,作为“被感染世界拯救者”的中国如今将成为稳定和经济安全的“孤岛”,而美国的举动“看起来不太体面”。

        其他分析家也指出,美国采取的抗疫行动不足,且白宫只关注国内政策,这给了中国展示其软实力和争夺世界领导地位的机会。如果美国不应对新冠疫情,这可能会成为1956年苏伊士运河危机的重演。那次危机标志着英国在全球的统治地位终结。

        特朗普的讲话和推文在民众中引起了恐慌不安的情绪。此外,美国国有和私营部门还没有做好生产和供应防疫物资的准备。美国曾创建并领导了—个由数十个国家组成的联盟来对抗埃博拉疫情,但特朗普拒绝采取类似举措抗击新冠疫情。美国甚至缺乏与盟国的协调。

        另据《国家报》日前报道 题:大流行病在中美之间开辟新战场  在新冠病毒起源问题上相互指;争先恐后研制疫苗;互相驱逐记者。在5G技术和贸易战之外,这次大流行病为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大国在全球展开的竞争开辟了一个新战场。两国关系在这一微妙时刻进入危险水域。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的中国问题专家戴维•多拉尔也认为,两国关系正处于最糟糕的时刻之一。

        “污名化中国”不得人心

        俄新社报道称,美国在自我仇恨中难以喘息(作者:俄新社政治观察家德米特里•科瑟列夫)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无视北京对其“中国病毒”说法的抗议之后,一股愤怒的浪潮涌上来了。然而,这不是在中国,而是在美国。这种愤怒针对特朗普。事实证明,特朗普本人及其整个政党都是种族主义者。

        民主党的所有主要出版物都向读者报道了这一点。例如,—位议员在《华盛顿邮报》上勾勒了一条逻辑链:危机时期不适合发表仇外言论,亚裔美国人被冒犯了——特朗普的用词增加了针对这些公民的仇恨。

        然而,在民主党人社交网络的深处,一切都更有意思了:关于整个共和党是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者的(由来已久的)讨论重振声势,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被证明是种族主义者。顺便说一句,“种族主义者”是对这个世界上所有坏人的通用定义。

        这里的关键词是“仇恨”。在美国,因为政治仇恨,即对“另一方”的政治信仰和生活方式的仇恨已经以错综复杂的方式交织在一起,在整个美国社会制造着仇恨。

        几年前,遭到明显种族主义欺凌的还只是部分美国黑人。现在,种族仇恨大棒成了所有人对抗所有人的惯用武器。

        美国人说,俄罗斯人通过煽动西方社会内部的愤怒尤其是种族主义仇恨,来干预美国内政。但是,快速了解一下美国最近猖獗的种族主义言论就能发现:还有什么必要干预呢?还有什么必要在一个本来就明显全然失常的社会里继续炒热歇斯底里的种族情绪?没有我们,他们自己已经做到了。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