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新闻社评中国遭遇“病毒索赔”:相当荒唐 毫无意义
  • 2020-4-10 21:28:41    字数:166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俄新社日前发表文章称,西方为“甩锅”疫情应对不力而向中国索赔相当荒唐。中俄资讯网编译如下:

        新冠疫情的暴发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而俄罗斯无疑是这个逝去时代中的异数,莫斯科经常被要求支付金额动辄数以亿计的赔偿、归还领土、深刻忏悔。例子俯拾皆是:呼吁甚至是要求俄罗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瓜分波兰”、“乌克兰大饥荒”,因为克里米亚、失事的马航客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中俄资讯网注),因为在英国境内使用化学武器(即斯克里帕尔中毒案)、尤科斯公司案、全球变暖(因俄出口的石油和天然气导致)、北溪天然气管道,因为插手美国、英国等国选举及公投作出道歉、支付赔偿。

        新冠疫情扭转了时局,但并非朝着好的方向前行。只是西方世界(以及其附庸国)追索巨额赔款的目标国范围,于顷刻间扩大了。如今,与俄罗斯并肩而立的还有中国。因为新冠疫情酿成的经济损失、人员死亡,中国开始遭遇巨额索赔。

        对中国的指控,究其实质,可以归结为如下全然站不住脚的论断:“倘若中国及时告知西方国家,它发现了一种可怕的新型病毒,西方国家便能充分准备,疫情便不会蔓延。”

        此类要求显然相当荒唐,然而,如果以为公认的荒唐会阻止此类向中国索取赔偿和忏悔的企图,那就太幼稚了。

        英国主要报纸之一《每日邮报》旗下的《星期日邮报》,便在5日刊出了索赔目标及途径:“权威研究者认定,中国应向我们支付3510亿英镑(1英镑约合8.7元人民币——中俄资讯网注)赔款。英国应通过国际法庭向中国追索新冠病毒赔偿。15名极具影响力的保守党成员呼吁‘重新思量’英中关系……”

        《星期日邮报》援引的所谓权威研究结果,其实来自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后者将疫情蔓延归罪于中国。

        围绕通过国际法庭向中国赔偿的诉讼前景,美国彭博社发布了详尽的研究文章。作者是一位专门承揽此类案件的律师,他说单是在美国,便已出现了两桩对华的集体民事诉讼,就新冠疫情所造成的损失索赔数十亿美元。

        倘若上述趋势持续下去,不只是美国,欧洲各国以及国际司法机构都可能接到类似的诉讼。

        考虑到美国现政府是如何对待中国的,不难推测,此类行为一定会获得最大限度的政治支持,更何况众所周知,将自己的错误甩锅给外国,是屡试不爽的政治战术。

        俄罗斯的亲身经历表明,虽然从法律角度来看,相关指控是毫无意义的,但这似乎不会影响官司的输赢前景,俄罗斯已经有过几次教训,何况英国政府还可以祭出自己的“秘密武器”来对付北京。这招叫做“很有可能”,它堪称极具魔力的表述方式,俄罗斯在伦敦的地缘政治对手,只要抛出这一表述,便无需提供任何能够证明莫斯科的确犯下过被指控罪行的可靠证据。

        但问题的实质不在于是否能拿到所谓的赔款,而是为了转移欧盟或是美国普通民众的不满情绪,毕竟在西方世界,疫情蔓延的规模、所导致的经济后果都是灾难性的。

        不过,尽管动用多种媒体,竭尽全力,只怕未必能够说服欧美民众相信一切问题都是中国所致。数周以来,人们通过西方媒体,看到了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抗疫措施,包括对居民小区实施封闭管理、用无人机送餐、大范围展开病毒测试、要求企业停工,甚至切断了某些地区之间的公路交通,并派出警察值守道路。如今观看这些报道,倒要诘问那些提出诉讼者,究竟需要采取什么更明显的举动,才能让英美领导人相信,事态已经非常严重?(作者:伊万·丹尼洛夫)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