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普京痛批官僚主义作风:抗疫补贴变成加班费 中央紧急制定新规
  • 2020-5-19 11:37:40    字数:193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自本月初以来,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一直较为严峻,日增确诊病例数量已经连续多天在1万例左右,这让俄罗斯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面临巨大压力。近日,一些医务人员向总统普京投诉,称他们“未足额获得政府承诺的补贴”。知悉此事后,普京严厉批评官员们的官僚主义作风。俄卫生部紧急制定了向抗疫一线人员发放补贴的新规定。

        据俄罗斯《消息报》18日报道,4月初,普京宣布将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补贴。根据普京的命令,从4月开始的3个月里,直接救治新冠患者的医生每月可领取8万卢布,护理人员和护士每月可领取5万卢布,初级医务人员每月可领取2.5万卢布(1卢布约合0.1元人民币)。为此,俄联邦政府4月向各地划拨了100亿卢布专项资金。但这一政策未得到很好的落实。俄各地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投诉称,他们并未得到足额补贴,有些人只得到了区区几百卢布的补贴,与政府承诺的数额相去甚远。俄别尔哥罗德州的医务人员录制了一个视频,表达了对未获应得报酬的不满,希望总统能出面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问题。

        伊尔库茨克州救护车随车医生伊琳娜·科列斯尼科娃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们救护车工作人员只能获得一点点补贴。一些地区按医务人员的加班时间来发放补贴,将其视为“加班费”。俄医务工作者工会副主席米哈伊尔·安德罗奇尼科夫表示,不同地区的抗疫补贴发放存在较大差异,除了计算工作时间不同外,覆盖范围也不同。例如在布良斯克州,即使救护车工作人员也获得了100%的补贴,依据是俄40%的新冠肺炎病例是无症状感染,所有医务人员都面临病毒的威胁。而在一些地区,救护车工作人员只能得到100-200卢布补贴。

        俄罗斯《观点报》18日报道称,接到医务人员投诉后,普京15日严厉批评一些地方官员在发放医务人员补贴问题上存在“官僚主义作风”。普京说,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都是像军人一样在工作,必须按照他们整个工作时间发放补贴,补贴应该按时、足额发放到个人手上。普京还批评了补贴发放进度,下令各地区尽快完成抗疫医务人员4月份的补助发放。

        在普京提出批评后,俄调查委员会开始在全国各地调查补贴发放问题上的官僚主义作风。俄各州州长也紧急成立专门委员会以收集医务人员的投诉。俄联邦政府16日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补贴应根据他们的“实际工作时间”来计算,而不是像一些地区所做的、根据医务人员的“加班时间”来计算,导致有的医务人员只拿到几百卢布的补贴。16日,俄政府又批准了一笔224亿卢布面向各地的预算拨款,用于5月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发放补贴。

        俄社会调查研究所专家安娜·费多罗娃表示:“很能理解医务人员愤怒的心情。虽然一些地区可能因为疫情遇到了经济困难,但在一线医务人员身上节省资金是不应该的。毕竟,联邦政府下达了命令,并向各地区发放了专项资金。”俄新兴国家国际研究所所长阿列克谢·马尔特诺夫表示:“我们看到了一些地区为医务人员发放补贴按照‘小时和分钟’来计算,这是愚蠢的行为。显然,总统对这种发放方法感到震惊,将不得不严惩这些官员。”

        塔斯社18日称,在总统做出指示后,俄联邦政府17日发布了给予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补贴的新规定。俄卫生部表示,只要医务人员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工作,无论工作多少小时,都将获得全额补贴。总理米舒斯京也下令,要求各地区政府领导确保医务人员尽快领到补贴款项。

        俄卫生部副部长谢苗诺娃说,可获得补贴的人员包括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专业救护车工作人员,还有参与运输组织工作的人员。

        俄总理米舒斯京18日表示,当日将举行一次会议,专门讨论为治疗新冠肺炎病人的医务人员发放补贴问题。他在政府抗疫协调委员会主席团会议上要求采取一切措施,避免再出现类似向医务人员发放4月份补贴的情况。他要求副总理戈利科娃亲自监督此事。他称,已签署向11.4万名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支付补贴的命令。

        据俄罗斯REGNUM新闻网站18日报道,自疫情暴发以来,俄罗斯有大量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俄副总理戈利科娃12日曾表示,首批针对医务人员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表明,21%的受检人员已感染过该病毒。疫情严重的莫斯科州已有近2000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16名医生因感染而死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