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美拉俄反华?俄专家称美国精神不正常 仍活在幻想世界里
  • 2020-7-31 14:45:48    字数:150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作者 雅罗斯拉夫·维亚特金):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讲话说,为了加强国际安全,美国应该同俄罗斯合作。他说:“我认为,为了确保世界和平有必要同俄罗斯人合作,这不只是为了美国,也是为了整个世界。”

        美国国务卿活在幻想世界:自己想出一个神话并信以为真。蓬佩奥认为,俄罗斯可以同美国一道在世界舞台上对抗中国。他说:“我认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这种可能性是由俄中关系的天然属性所催生的。”

        有趣的是,在我们同中国的关系中,到底是什么让美国人以为我们会同他们一起反华,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相反?是因为各军种之间乃至战略层面的演习?或者是因为合作建立导弹预警系统?还是不断扩大的经济合作?

        其实,正是华盛顿的所作所为促使北京投入了莫斯科的怀抱,对两大国的“东方联姻”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所以说,“我们关系的天然属性”反倒无法让美国人如愿以偿。而且,俄罗斯是讲社会责任感的国家,是对朋友和盟友不离不弃的国家。

        但华盛顿的幻想家并未止步于此。他们还想打造一个民主联盟来对付中国。蓬佩奥说:“自由世界应该打败这一新的暴政。如果自由世界不改变共产主义中国,那么共产主义中国肯定将改变我们。”

        打击分离主义和恐怖主义是中国政府的权利,也是对国人所应承担的责任。这是中国内政,不是暴政。看来,中国吃竹子的大熊猫明显被当成白熊、灰熊或棕熊。或者是,有人把用纸和木条扎的中国龙当作神话故事中凶暴的多头蛇。再或者,美国人把每个竞争对手都看成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也就是说,他们认为对手和他们一样坏。不过,他们总以为自己站在善的一边,尽管他们对别人的善总在扮演著名猎手的角色。

        蓬佩奥在讲话中说:“我们没有能力单枪匹马应对这种挑战。联合国、北约、七国集团、二十国集团,只要我们把经济、外交和军事实力联合在一起,加以明确果敢地运用,就足以应对这一挑战。”

        国务卿还说:“也许,建立一个新的同道者集团,一个新的民主联盟的时候来到了。手段我们已具备。现在我们需要意志。”他还呼吁俄罗斯加入这一“民主联盟”。刚刚还口口声声说“普京独裁制度”之类的胡言乱语,把我们归为专制的亚洲人,现在又来拉拢我们?有没有搞错?既然你们已经有了北约这样一个所谓的“史上最成功的军事联盟”,又何必再建一个“民主联盟”呢?为什么你们还要用一个新的剑与犁联盟来代替原有的“善意联盟”呢?

        但蓬佩奥讲话真正的“吸睛”之处是,他说,“中国人民和世界上的自由国家应该联合起来反抗中国共产党,他们已威胁到世界的自由!”

        当年戈培尔也曾叫嚣过,说他们不是在同俄罗斯人民作战,而是在反布尔什维主义,还认为俄罗斯人民应该支持他们。但未能如愿,这位“反布尔什维主义的勇士”下场非常悲惨。也许,美国人有必要回想一下历史?

        越往前走,越觉得名为“美国”的这只船的掌舵者精神不太正常,以为世界还是他们自己所描画的那个样子。如果出现了不妥,不是改样子或弃之不用,而是继续宣称一切都恰到好处,并对此深信不疑。无法充分认识世界,思维定式化,这已体现在许多层面。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