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今日俄罗斯:特朗普肆无忌惮挑衅中国 存战争风险
  • 2020-10-16 9:11:26    字数:89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日前报道称,特朗普最新对台军售意在通过对华“强硬”来赢得选票……但有战争风险。

        特朗普政府宣布对台湾地区重大军售,是肆无忌惮地挑衅中国。这些武器交易的时机显然表明,白宫蓄意与北京作对。这名总统及其民主党对手一直在争论谁对北京更狠。激怒中国将展示其鹰派姿态。最新民调显示,在离投票只有三周时特朗普输给拜登。现任总统正无所不用其极地争取连任。然而,向台湾地区出售进攻性武器已把助选升高到不计后果的危险程度。特朗普可能是在赌中国会大为光火,然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从而允许他获取政治利益,却不会造成任何实际损害——比如爆发战争。

      实际情况更危险。特朗普政府利用台湾地区来对付中国由来已久。最新军售只是白宫为决定激怒北京而推出的一系列先进军备的一部分。

      特朗普政府增加向台湾地区供应进攻性武器系统的举措是前所未有的。自华盛顿与台湾正式“断交”以来,前几届美国政府都承认一个中国政策,对这个分离岛屿的军售仅限于“防御性”军备。但在特朗普治下,华盛顿发出放弃一个中国政策的信号,明确转向支持台湾及其分裂主义立场。仅过去一年,美国就对台出售进攻性导弹、鱼雷、反舰水雷和F-16战机。最近几个月,华盛顿派出1979年以来数量最多的美高官高调访台。这些挑衅举动遭到中国升级军事力量的回应。北京正通过展示实力来支持收复台湾的权利。

      接二连三的对台军售,不仅仅是特朗普精心计算的选举招数,也是华盛顿对北京日益增长的好战情绪的一部分。美国的外交政策机构和五角大楼已把中国作为大国对手来针对。即使特朗普输掉大选,这种敌对情绪也不会消失。不管是特朗普还是拜登入主白宫,都不能改变华盛顿基于自身的帝国主义特权观念而对北京制定的灾难性对抗路线。

      美国动辄为政治私利而敲打他人的怯懦行径,迟早会让它跌跤。华盛顿在中国的主权和国家安全问题上胡作非为,执意对台湾地区出售越来越具攻击性的武器,是在玩火。如今离一场火灾可能就差一个火星。(作者 芬尼安·卡宁汉姆)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