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评美国“超级大炮”:成本可行 效率存疑 目标中俄
  • 2020-10-21 11:34:04    字数:208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核大炮:美国把弹药成本问题摆在俄罗斯面前(记者 德米特里•西科尔斯基)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高级研究员瓦西里•卡申认为,美国的超远程火炮是—个拥有良好前景的项目。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报道称,美国将为本国军队配备一种名为“战略远程加农炮”(SLRC)的超级大炮。这种火炮能将火箭弹从(英国以东的)北海水域打到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卡申表示:“建造远程火炮是五角大楼的一项著名计划。在美国负责实施该计划的不是海军,而是陆军。这种大炮对外宣称的射程超过1100海里。”

        1100海里约合2000公里,相当于美国标准型“战斧”巡航导弹的射程。

        他说:“这种火炮发射的是火箭弹。火箭弹先从炮管中射出,然后借助自带的固体燃料发动机继续飞行。这种想法是可行的,因为美国已完成了超远程火箭炮的试验项目。”

        替代中程导弹

        卡申说:“这种(远程)火炮将成为中程巡航导弹的廉价替代品。”

        他说:“火炮方案有其优势。其炮弹虽然自带火箭发动机,但仍比中程巡航导弹便宜。尽管《中导条约》已不复存在,但各方仍对避免在欧洲加速导弹军备竞赛存有非正式的约定和共识。这样一来,建造这种大炮就成了美国的有效方案——它不受任何现存军事条约的限制。”

        美国希望获得新的军事政治工具,从而构建新的战略现实。

        卡申说:“这种大炮未来还可能部署在军舰上。因此,这是很有意思的尝试。”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指出,只有当美国人试图改变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战略力量平衡的时候,俄罗斯才会对美方举动作出回应。目前,虽然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但美国在巡航导弹和超远程火炮等方面实施的军事项目正在积极向这个方向靠拢。

        卡申说:“这种火箭弹是防空系统能够摧毁的普通目标。它们的机动能力比巡航导弹弱很多。”

        但在这个问题上可能出现与弹药成本有关的问题。卡申总结说:“火箭弹比导弹便宜许多,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大量生产。此外,它们的成本可能也会低于俄罗斯防空系统使用的反导导弹。”

        传统导弹补充

        【卫星社莫斯科日前】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战略远程加农炮”(SLRC)的出现,美国可以重新开始建造类似“蒙大拿”级战列舰的军舰。俄新社援引美媒报道说:“‘蒙大拿’级舰将能够从北海射击俄罗斯西部的目标,甚至莫斯科。在印度洋,它可瞄准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也门和索马里大部分地区。在太平洋,其射程则覆盖整个朝鲜。”

    俄新社指出,关于未来火炮SLRC的消息去年就曝光了。试验样品位于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2023年前将开展一系列测试。美军打算借助超级大炮穿透敌人的防御缺口,以畅通无阻地推进地面力量。

    专家们认为,新超远程炮的潜在目标是俄罗斯或中国的设施。不排除美国会将SLRC部署在波兰、波罗的海沿岸或韩国。

        军事政治新闻中心专家鲍里斯•罗任表示:“超远程炮的概念如今不太受欢迎,现在流行的是高超音速武器。但原则上,这种武器也有存在的必要。这是使美国导弹库多样化的尝试。他们有巡航导弹,正研制高超音速导弹。这(SLRC)将是对美国传统导弹的某种补充。但我不认为它可以取代后者。”

        作战效率存疑

        【俄新社莫斯科日前电】俄罗斯军事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弗拉基米尔•普罗赫瓦季洛夫评论说,美国武器生产商今天正在研制的“超级大炮”不会是高效的现代化武器。

        普罗赫瓦季洛夫指出,此种火炮大概将发射火箭增程弹。  同时他认为,该武器本身将过于庞大而笨重,射击时很容易被锁定和摧毁。

        普罗赫瓦季洛夫说:“在已开始使用自动武器系统的时代,这种‘奇迹武器’效率低下。”  他表示,在这方面,美国落后于俄罗斯。“这些项目显然都有自己的目标——消耗预算,它们效率低下。有报道称,可以用这种武器从波兰向莫斯科进行射击。我们在加里宁格勒部署的‘伊斯坎德尔’导弹能够打到主要欧洲国家的首都。也就是说,我们早有应对之策。”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