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新世界秩序应基于亚洲价值观 中俄印应扮演领导角色
  • 2021-2-26 13:32:56    字数:144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文章 题:必须建立新的世界秩序(作者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研究所和中东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韦尼阿明·波波夫)

        当今人类文明正在不可预测和不可控制地发展。普京在以视频方式召开的2021年“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说:“世界发展有可能遭遇真正的崩溃,导致所有人反对所有人冲突的发生,通过寻求内外敌人来解决现有的矛盾,传统的基本价值观和自由被瓦解。”

        疫情的大流行大大激化了现有矛盾,并使世界上积累的不平衡进一步加剧。

        世界正面临着新的经济挑战,而旧的经济发展模式和手段已陷入危机。

        全球各国社会分化日益加剧,民粹主义、右翼和左翼激进主义及其他极端势力进一步加强。

        近年来,美国和其他西方大国的行动实际上已导致全球社会经济发展陷入僵局。新冠病毒的流行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地球的总体状况让世界上的大多数人感到担忧:未来是完全不确定的,新的挑战、矛盾、问题和冲突与日俱增。

        西方强加的世界秩序体系未能经受住与现实的碰撞。一些具有战略眼光的人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在更加公平的基础上重建整个国际社会的时候已经到来。

        2017年,斯坦福大学历史学家沃尔特·谢德尔在他的《伟大的平衡器》一书中指出,在整个历史中,经济不平等是我们所有麻烦的根源,只有战争、革命、国家倒台或瘟疫等四大“平衡骑士”才能扭转这种不平等。

        谢德尔称瘟疫是社会平衡的先兆之一。美国政治学家詹姆斯·吉尔认为新冠病毒可以发挥这种瘟疫的作用。

        最富裕阶层与社会其他阶层之间的差距不只是在扩大,而是已极其严重。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教育和健康系统,以符合各阶层人民的利益,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希望计划”国际项目负责人拉比赫·托贝指出,西方和发展中国家对应对新冠病毒准备不足,埃博拉疫情的教训未得到吸取。事实证明,尝试使用旧方法解决新问题是不合适的。目前世界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处于劣势,逾1亿人感染和200万人死亡就是例证。

        现在已经有必要从当前的悲剧中吸取教训,并努力为新的世界秩序奠定基础。已非常清楚,从现在起,世界体系必须以亚洲价值观为基础。其领导角色属于三个主要的亚洲大国——中国、印度和俄罗斯。

        许多年前,我们当代杰出人物普里马科夫就曾提出过这一思想,并因而出现了俄印中三角模式。显然,重塑这三大战略伙伴的关系以造福后代的时候到了。

        现在,正是这些国家理应主动承担起为维护地球众生逐步建立新的世界秩序的责任。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可以在其中发挥一定的作用:显然,它们应该成为改组主要的金融和经济组织——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发起人。下一步应该是改组联合国的结构,以更公平地代表新的力量中心和发展中国家。这些立场的协调需要大量的精力和时间,但是必须开始这一进程。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