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向乌克兰边境地区集中部署11万军人 普京试图以压力促谈判?
  • 2021-4-16 16:24:32    字数:260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劳动报》日前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当地时间14日称,俄罗斯将11万军人集中部署在乌俄边境地区。

        乌防长塔兰表示:“据我们收集的数据可知,俄罗斯正在持续让更多部队为向乌克兰边界推进做准备。在增派部队后,集中于乌克兰边界沿线的俄军队总数将达到56个营级战术组,共计11万人。”

        塔兰认为,莫斯科此举是在准备开展进攻行动,“以确保为克里米亚半岛供水”。

        乌防长表示:“迄今为止,俄罗斯已将其在克里米亚的军队人数增至4.2万人,他们被编入了联合突击兵团,后者可使用一系列武器系统进行攻击。”

        塔兰还指出,俄方加强了驻克里米亚的空军力量,提高了黑海舰队的能力,后者可以“执行重要的空降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3日表示,俄军方在检查武装力量的战备状态期间成功向西部边境投放了两个集团军和3个空降兵团。他说:“当前,这些部队和兵团已出动参加演习。”

    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沃罗涅日地区结集军队的卫星图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卫星图像证实军队调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14日报道,俄罗斯继续向该国西部乌克兰边境增兵。记者已确认,向克里米亚部署的部队中包括精锐的俄第76空降师,这支部队装备了BMD-2空降步兵战车和“箭”-10战术防空系统。此外,装备了壕沟挖掘和渡河设备的第31工程兵团很可能也已部署在该地区。

        报道称,卫星图像证实了一些部队的部署规模。第136摩步旅是第一批进驻克里米亚的部队之一,其BMP-3步兵战车3月30日首次出现在克里米亚。卫星图像显示,该旅在达吉斯坦基地的战车数量大幅减少,说明该旅进行了大规模调动。

        报道还称,在沃罗涅日,中部军区也在继续集结。卫星图像显示,截至4月9日,沃罗涅日市南部一处重要营地已经集结了约70辆主战坦克、100辆步兵战车、70门大炮(包括远程多管火箭发射器)及约3000名军人。视频显示,铁路还在继续向沃罗涅日运送设备。

        报道指出,俄黑海舰队得到里海舰队10艘小型舰艇的增援。南部军区也开始加强黑海舰队的空中力量,第559轰炸机团至少有7架苏-34部署到克里米亚的萨基空军基地。

        俄罗斯官方表示,部队调动与训练演习有关。但报道认为,当前的部署与俄罗斯的正常训练计划不符。

        美表示要向乌提供援助

        据塔斯社布鲁塞尔4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4日在与国务卿布林肯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声明称,美国将为乌克兰自卫提供援助。

        他声称:“我呼吁俄罗斯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我们将为乌克兰自卫提供援助。”

        奥斯汀重申了此前美方对俄方军事建设的“关注”立场。他说:“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该区域内的活动,并继续与合作伙伴进行磋商。”

        美国防长称:“我们的国家安全团队始终在向总统提供多种最大化利用一切国力要素的方案。我们正在筛选呈现给总统的方案。我将专注于此。”

        报道称,奥斯汀对于物资援助做出了具体说明。他指出:“我们向乌克兰提供物资援助已持续一段时间了。其中包括日常物资设备和一些武器。此外,我们也曾派遣过一些教官进行协助。”

        奥斯汀表示:“未来,我们将根据乌克兰的需求继续采取此类步骤。”

    这张乌克兰总统办公室提供的照片显示,4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中)在顿巴斯地区乌政府军阵地视察。

        “普京试图以压力促谈判”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4月14日报道,乌克兰对俄罗斯来说是“战略上至关重要的国家”,克里姆林宫认为,将乌克兰保持在俄罗斯的势力范围内绝对是俄防御的必要条件。

        报道称,在特朗普执政期间,泽连斯基只获得了不温不火的支持。拜登入主白宫给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个机会,他开始展开运作,以使美新政府更直接地介入冲突,并为俄罗斯的前行道路划下一条红线。然而,在大流行病和经济衰退等背景下,拜登似乎没有太多时间考虑乌克兰。

        报道指出,普京很清楚这一点,因此很可能决定趁此时抓住美国的弱点将军队集中在乌克兰边境,并希望这种压力能迫使乌克兰领导层努力就冲突的政治解决方案进行谈判。与此同时,只要冲突继续维持在这样的级别上,北约似乎也并不愿意插手,甚至对泽连斯基本周提出的制订一张能使乌克兰在必要时刻加入北约的路线图的要求置若罔闻。

        报道还指出,北约打的算盘似乎是俄罗斯不太可能使局势升级太多。分析人士认为,莫斯科可能会进行威胁,但并不想在没有明确脱身策略的情况下卷入另一场代价高昂的冲突。

        报道认为,就乌克兰而言,如果可以避免,绝不希望与其大邻国展开旷日持久的战争。基辅还深知,一旦对俄罗斯采取任何进攻行动,就有可能失去西方本就少得可怜的支持。

        “鉴于所有这些情况,对峙肯定会集中在停火线沿线的有限地区,但不会超出该范围。而只要暴力被遏制,就不可能导致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美国知名智库欧亚集团主席伊恩•布雷默指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