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专注讨论中俄? 俄媒批七国集团沦为美国政策在国际舞台上的工具
  • 2021-5-7 16:54:01    字数:104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今日俄罗斯日前发文称,专家对七国集团(G7)外长会期间重点讨论俄中问题并不惊讶。分析人士指出,七国集团近年来愈发服从美国的利益和目标。

        在伦敦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全体会议聚焦俄中问题。美国国务院高官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用一个半小时讨论中国,然后花30分钟讨论缅甸、利比亚和叙利亚,另外一个半小时讨论俄罗斯,其中也涉及乌克兰和白俄罗斯问题,还有30分钟讨论阿富汗——这是外长会的最后一个讨论要点。”

        专家认为,西方国家对北京和莫斯科的声讨毫无道理。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战略研究和预测研究所副所长帕维尔·费利德曼指出:“在说到俄罗斯的‘轻率’行为时,美国国务院很可能指的是俄罗斯不久前在本国境内举行的演习。这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条约。而北约的非黑海国家在黑海的军事活跃性才的的确确引发问题。”

        这位专家认为,针对北京的指责同样很奇怪。费利德曼指出:“当美国国务院说,中国似乎违反‘国际法’时,这只会令人发笑,因为美国自己近几十年来不断破坏国际法。中国的经济实力是按照西方集体早前制定的自由经济规则获得的,结果中国在这方面看上去更高效。”

        费利德曼认为,令七国集团担忧的主要是俄中靠拢,尤其是在货币领域。他说:“俄中相互结算正在脱离美元体系。这是对美国金融实力的打击,也是严峻的挑战。”

        俄政治信息中心负责人阿列克谢·穆欣持类似观点。他指出:“七国集团故意收缩讨论范围,集中在俄中问题上。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些国家的政治家试图依靠谈论俄中威胁来解决自身内政问题,但这些国家没有任何切实理由可以认定俄中是七国集团的对手或威胁。至于对俄实施制裁和对华设置关税壁垒,这属于不正当竞争。”

        专家认为,在八国集团(G8)瓦解后,七国集团开始力求在论调和目标上与北约趋同。

        穆欣说:“看来,七国集团和北约一样,正在变成反俄和反华联盟。”

        费利德曼说:“七国集团现在不过是美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战友俱乐部。这在该集团与俄分道扬镳后就可以看出。如今七国集团沦为美国政策在国际舞台上的工具。”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