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外交部:中方对俄关于美拟举办“领导人民主峰会”立场表示赞赏
  • 2021-12-3 10:02:26    字数:109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评论俄罗斯外交部就美国拟举办“领导人民主峰会”发表声明表示,中方对俄方的相关立场表示赞赏。

        有记者提问,12月1日,俄罗斯外交部就美国拟举办“领导人民主峰会”发表声明称,美国及其盟友没有资格也不应该以民主灯塔自居,美在国际上采取的不友善行动,已使外界丧失对其信任。俄方呼吁所有国家不再推行所谓民主化,不搞重新划线,以实际行动捍卫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各国主权平等原则。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对此表示,中方对俄方的相关立场表示赞赏。

        发言人说,“近期我们注意到有许多国家政要和媒体对美国举办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提出批评。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表示,峰会纯粹出于政治目的,是政治操弄,泰国没有受到邀请,反而应该感到高兴。匈牙利外长西亚尔多指出,‘民主峰会’具有典型的美国内政治特征,匈牙利民主无需任何人评判。埃及、沙特阿拉伯、以色列等中东多国媒体评论认为,‘民主峰会’是美国干涉他国内政、维护霸权的工具,美式民主除了在中东和世界各地播下死亡和破坏的种子之外,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汪文斌指出,这些情况都表明美国举办“民主峰会”不得人心,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

        发言人强调,美国以自身的标准划线,将世界上一半的国家和地区划入民主阵营,将另一半的国家归入非民主国家行列。这种做法本身就违背民主精神,暴露出美国将民主工具化、武器化,打着民主幌子推进地缘战略,打压异己的真实意图。

        汪文斌说,长期以来,美国通过国际开发署等政府机构和国家民主基金会等所谓的非政府组织,对主权国家进行渗透颠覆,挑动颜色革命,以推广民主的名义滥施单边制裁,对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等国发动军事干涉,造成数10万平民死亡,数百万人受伤,数千万人流离失所。美人为将世界划分为所谓的民主和非民主两大阵营,只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的混乱,给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灾难。

        发言人表示,事实上“民主峰会”同民主无关,而是借民主之名行破坏民主之实。面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经济复苏等全球性挑战,世界需要的不是挑动分裂对抗的“民主峰会”,而是在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基础上,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应对,共同挑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