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学者文章:美阴谋建立“反华国际”注定失败 俄罗斯拒绝加入
  • 2021-12-5 16:06:04    字数:153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作者尤里·塔夫罗夫斯基 系俄罗斯莫斯科伊兹博尔斯克俱乐部“俄罗斯梦-中国梦”研究中心主任。

        美国即将召开“民主峰会”,表面上是为了“帮助阻止全球范围内的民主倒退以及对权利和自由的侵蚀”。只有瞎子才看不出来,这次峰会首先针对的是中国,针对中国的成功发展,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这个峰会试图进一步打造一个遏制和包围中国的全球链条。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试图“在朋友帮助下”遏制想象中的“中国威胁”。还记得朝鲜战争吗?当时有15个国家的军队集结在一起帮助美国军队。还记得越南战争吗?当时有8个国家的士兵做出了牺牲。但这些都是地区性战争,现在华盛顿准备走向全球。这一次,美国希望形成一种“反华国际”。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这一地缘政治动作注定会失败。越来越多的国家对“自由世界”这个明显步履蹒跚、不可靠的领导人感到沮丧。阿富汗的惨败再次提醒他们,美国“纸老虎”即使用老式步枪也能被打败,它还随时准备抛弃自己的“客户”。

        美国的阴谋难以得逞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当前和未来的福祉寄托在与中国的经济联系上。很明显,中国将很快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它已经是发达国家最大的市场之一,包括美国那些最亲密的盟友。参与反华经济制裁或全面冷战,意味着轻易要将数百万工作岗位和数十亿收入置于风险之中。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俄罗斯拒绝被诱惑加入任何形式的反华集团。莫斯科不仅与西方的战略共存渐行渐远,甚至也逐渐远离西方的道德价值观。俄罗斯正在自我探寻具有俄罗斯特色的经济和精神发展新模式。

        在我看来,在西方民主的基础上形成一个有效“反华国际”的可能性是相当渺茫的。首先,美国民主作为榜样的衰落是显而易见的,这个过程已经持续了几十年。今年,“民主”选举的可疑结果再次分裂美国,导致对国会山前所未有的冲击。种族冲突展示“多元文化”国家的未来。全国范围内缺乏领导和纪律,导致疫情高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死亡率。因此,拜登倡议举行“民主峰会”,就像老鸨向女学生进行道德教育。

        另一方面,北京并没有试图向其他国家输出中国特色的民主。乍一看,中国特色的民主就和汉字一样不同寻常。汉字没有字母表,也没有字母,只有以文字形式书写的完整单词。中国的民主也不是针对个人,而是针对广大人民群众。

        中国今天的政治制度与西方民主制度的不同,就像汉字与拉丁字母或西里尔字母的不同一样,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制度低劣或缺乏吸引力。它取得举世瞩目的社会和经济成就,发展了一个有效的市场经济,是世界第二大市场。过去10年,它迅速改善了中国人民的生活,并在人类历史上首次消除贫困。

        中国人称他们的政治制度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它牢牢建立在地方传统和现实基础之上。在中国的政治版图上,它看起来就像一座美丽的宝塔那样和谐。用一座摇摇欲坠、破败不堪的西方大楼来挑战它是不明智的,甚至可能是危险的。

        美国和“民主峰会”的其他参与者正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战斗,以推广他们不合时宜的民主品牌。他们试图构建一个反华反俄的政治集团,这个想法非常危险——同时在两条战线上发动新冷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