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美搞“民主峰会”对抗中俄适得其反 只会给美国带来国家羞辱
  • 2021-12-15 13:04:23    字数:121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日前文章 题:拜登的“民主峰会”如何推动中国和俄罗斯加强合作

        华盛顿上周举办的所谓“民主峰会”,原本应当让亲西方的国家在同莫斯科和北京的地缘政治竞争中聚集到美国周围。但是,峰会没取得多少成果,甚至适得其反。

        拜登的“民主峰会”成了国内外各种政治观察家的靶子,他们批评这位美国总统“不够民主”。

        美国独立记者和地缘政治分析师马克斯•帕里支持这种观点:拜登冷落莫斯科和北京会让它们进一步靠近。

        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美国最重要的地缘政治对手未被邀请,意味着这一峰会的实际意图是进一步加剧全球分裂、这种分裂已经存在于西方和欧亚大陆之间。但这次尝试不仅会失败,还会有助于巩固莫斯科和北京日益增多的合作并强化它们的关系。

        帕里确信,中国和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的几十年来已经极大改善了双边关系,这令美国外交界极为不快。莫斯科和北京已经形成了非正式联盟,这对美国的优势地位构成重大威胁。

        尽管如此,拜登政府仍然在多条战线上挑衅莫斯科和北京。拜登通过邀请台湾而非北京参加“民主峰会”来质疑一个中国政策,华直顿还散播乌克兰即将被俄军“侵略”这种无稽之谈,并威胁对莫斯科施加新的限制措施,包括反对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以及强化美国在俄罗斯家门口的军事存在等做法。

        11月,北约军事演习引发俄中深切忧虑,俄中都认为美国和北约的挑衅行为是一种威胁,随即加强了联合巡航合作。

        中俄两国互相靠近,对美国地缘战略专家而言是潜在的噩梦。今年初,美国外交政策专家和退役军官发表一系列评论文章对拜登政府警告说,华盛顿对俄罗斯和中国采取鲁莽军事行动的高风险政策可能会导致不可想象的后果。他们论证说,必须把避免同中俄双线作战列入美国当前重大战略的最重要目标。

        帕里认为,拜登政府的好战态度并不是基于实力或者连续的战略,白宫事实上仍然抱持僵化的、与美国单板地位相关的冷战思维,但这种单极地位似乎正在迅速衰落。

        这场峰会可能标志着世界大国关系的真正转折,它可能被认为是步履蹒跚的美国的一次徒劳尝试——即使出现了经济和地缘政治地位衰落的清晰迹象,但它仍想把自己展示为所谓的自由世界领袖。

        就像今年早些时候拜登在访问欧洲期间参加的一系列峰会一样,此次峰会只会给美国带来国家羞辱。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