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普京访华成果为建立新世界秩序奠定基础 中俄战略协作进一步加深
  • 2022-2-10 8:12:13    字数:113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日前发表一篇文章称,中俄关系是世界政治主要稳定器。作者为维克托·皮罗任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举行会谈的成果证实,中俄关系发挥着世界政治主要稳定器的作用。这一会谈是在西方针对中俄的外交及意识形态攻势愈演愈烈的背景下进行的。

        美国拜登政府上台后立即提出反对多极世界的意识形态理由。西方在这一过程中建立对“民主”的垄断。如今愈发明显的是,美国对中俄的国际利益展开了蓄谋已久的大举进攻。

        因此,中俄作为独立的力量和影响力中心,值此两国领导人会晤之际,有必要协商一致、反击美国挑战。中俄已在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作出回应。

        第一,双方指出西方霸权及单边世界终结的事实,“国际力量分布趋于重构”。第二,西方将自己的政治模式包装成所谓“普世民主”并强迫他国接受,这种行径与各国文化、历史和社会政治多样性相悖。第三,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第四,拒绝由个别西方国家主观定义的规则,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普京的访华成果为建立一个新的、更公正的世界秩序奠定基础。

        中俄声明摧毁了西方国家在其针对他国的意识形态战争中的主要武器——对“民主”概念的垄断。声明指出:“民主制度的实践不是刻板的,应考虑到不同国家的社会政治制度和历史、传统及文化特色。各国人民有权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民主实践形式和方式。一个国家是否民主,只能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由此可以得出结论:民主模式多种多样,西方模式只是其中之一。没有人拥有评判他国是否符合民主标准的“专利权”。

        中俄商定,“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国际公平正义,反对否定、歪曲和篡改二战历史的图谋”。这是反击西方意识形态攻势的主要武器。

        以上论点都是更公正的新世界秩序的组成部分,中俄本着“战略协作”精神共同为之奋斗。双方在有关地区安全的所有问题上形成共同立场,在对中俄至关重要的地区相互支持彼此在应对挑战和威胁上的努力。

        中俄元首会晤的成果证明,中俄关系的可持续发展是世界进一步迈向新秩序的保障。这是大国睦邻友好关系的典范和世界稳定的基础,旨在造福全人类,而非巩固西方霸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