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图文:正处于俄军围困中的亚速钢铁厂——为何围而不攻 俄军新阶段任务受关注
  • 2022-4-22 16:43:17    字数:1488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亚速钢铁厂资料图

        正处于俄军围困中的亚速钢铁厂,始建于1930年,历经92年的建设,亚速钢铁厂成为欧洲最现代化的钢铁厂之一,堪称地下城堡!和平时期每年生产400万吨钢、350万吨铁水和120万吨轧钢。

        亚速钢铁厂占地面积为11平方公里,整个厂区分为41个区 ,各种仓库、高炉 、烟筒和发电厂等高大建筑80座。地下还有六层,最深处达到30米。这些地下建筑是冷战期间苏联斥巨资为了保护该钢铁厂的4万名工人免受核弹伤害而修建的,整个地下网络长达20多公里,并与伊里奇冶金厂有5公里的地道相连。

    亚速钢铁厂地下工事平面图

        分析:亚速钢铁厂为何围而不攻?俄军新阶段任务会是啥?

        据新华社2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下令俄军取消攻打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的计划,并要求俄军继续封锁亚速钢铁厂。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表示,俄军已控制除亚速钢铁厂外的马里乌波尔市的其他地区。

        据央视新闻4月22日消息,近日,有军事专家分析认为,俄军对亚速钢铁厂改为封锁,有多重考虑。

        一是避免强攻工事完备的钢铁厂给俄军造成较大伤亡。

        二是乌方守军在持续高强度战事下疲惫不堪,围困可能引发内讧。

        此外,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此前就曾表示,马里乌波尔的乌方武装人员中有大量外国雇佣兵。俄方也希望能抓捕外国雇佣兵,尤其是来自北约的军事人员,以此在舆论上反击西方。

        分析认为,俄军取消强攻亚速钢铁厂的计划,围而不攻,可以腾出兵力执行特别军事行动新一阶段,围困顿巴斯地区的乌军主力。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欧洲和国际研究中心教授苏斯洛夫认为,各方仍将会争取在不久的将来签署和平协议。

        另据央视新闻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军事支持。俄方则重申,将把美国和北约在乌克兰领土上运送武器的交通工具视为合法攻击目标。

        据悉,这8亿美元军事支持包括重型火炮、数十门榴弹炮及弹药、战术无人机等。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同一天表示,美国空军开发了新的“凤凰幽灵”无人机系统,该无人机是专门针对乌克兰的要求而迅速开发的。

        21日,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表示,在为乌克兰提供武器的问题上,德国方面“不存在任何禁忌”,包括乌方急需的坦克、大炮等重型武器。她还说,德国将帮助乌方维护其获得的先进武器,并培训士兵使用这些武器,包括“豹”式坦克和重型火炮等。

        21日,西班牙方面也宣布提供一批该国迄今为止向乌克兰提供的最大的军事物资支持,包括约200吨的武器及其他军用物资。

        而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21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目的是为了拖延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但俄军达成目标只是时间问题。声明重申,俄军依旧将美国和北约在乌克兰领土上运送武器的交通工具视为合法的攻击目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