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交部:美国从乌克兰危机始作俑者如今成为坐收渔利最大赢家
  • 2022-9-2 16:35:24    字数:64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作为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如今却成了隔岸观火、坐收渔利的最大赢家,这值得世人思考和警惕。

        有记者提问,近期,欧洲多国因制裁俄罗斯而面临能源短缺,不得不远涉重洋高价购买美国天然气。有欧洲媒体评论称,美国正在伪装成救世主的样子,通过向欧洲国家出售天然气攫取巨额利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这个评论很有道理。乌克兰危机全面升级已经延宕半年有余,事实再次证明,美、西方单边制裁解决不了问题,相反,其外溢和反噬效应正如滚雪球般不断叠加蔓延。

        发言人说,“我注意到有报道称,目前欧美市场天然气价格之差已达到创记录的10倍之多。美国商业内幕网披露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司每一艘驶往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船可赚取超过1亿美元的暴利。很显然在美国军火商、粮食商纷纷借乌克兰危机大发战争财之际,美国能源商也没有掉队,割起了自己盟友国家的韭菜。然而欧洲老百姓要面对的却是电价飙涨,取暖温度降低,甚至有组织停电的考验。难怪英国前议员加洛韦说,‘正如美国准备好让乌克兰战斗到最后一滴血,最终,它也准备好让欧洲流尽最后一滴血’。”

        赵立坚强调,美国作为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如今却成了隔岸观火、坐收渔利的最大赢家,这值得世人思考和警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