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批美国务卿访华将试图以乌克兰问题劝阻中俄合作 “但不会成功”
  • 2023-1-18 17:32:18    字数:99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和高等经济大学教授、东方学家和历史学博士谢尔盖∙卢贾宁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其访问北京期间,将试图劝阻中国与俄罗斯合作,但不会成功,其他议题可能包括缓和贸易战和消除当前台湾问题上的分歧。

        此前美国媒体Politico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2月5-6日访华,将与中国外长秦刚会晤。这得到了中国外交部的证实。

        卢贾宁指出:“布林肯将试图通过提出讨论乌克兰问题在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打入楔子。其中,美国特使可能会谴责俄中日益增长的伙伴关系,这已多次发生过。”

        据其称,中国的立场“强硬而坚定——它理解俄罗斯对北约推进的担忧”。他强调称:“布林肯甚至可能试图让中国参与对莫斯科的制裁,这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他还表示,在布林肯访问期间,美国人将尝试“在战术上降低2020年以来持续的贸易战、关税矛盾和经济问题的水平”。

        卢贾宁补充称,这次访问还有一个目的与一个更长期问题——台湾问题有关。美国想知道,鉴于“反华”的共和党在美国国会下院获胜,是否有任何妥协或步骤的可能。共和党人正加强对台湾的军事援助议程,并为新任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的访台做准备。这一访问可能在2月或3月进行。

        专家指出:“也许拜登的民主党政府与布林肯一起正试图预防性地缓和共和党下议院未来的步骤。问题是,中国人不会区分美国国会和总统办公室,这一切都被视为美国的官方立场。这些操作在中国行不通。”

        卢贾宁提到,布林肯的访问是在中国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访问莫斯科前夕。

        他补充称:“因此,美国将试图实施侦察活动,以搞清在俄中领导人会晤中将发生什么。”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视频会议期间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莫斯科。中国领导人表示,在复杂的国际形势条件下,北京愿加强与俄罗斯的战略协作,与其成为全球伙伴,以造福两国人民,维护世界稳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