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对美国借口扩大对俄制裁表达愤怒
  • 2016-9-9 9:28:02    字数:90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新社莫斯科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外长拉夫罗夫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表达了俄方对华盛顿以乌克兰危机为借口扩大对俄制裁的愤怒。

        声明指出:“俄方强调,正常的合作不可能在不遵循最基本情理的情况下展开,这也包括地区冲突的调停,奥巴马政府在工作联络中一直请求我们对此给予协作。”

        声明透露,此次通话是应美方之邀进行的。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华盛顿扩大制裁名单无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

        美国商务部周二以克里米亚及乌克兰事件为由,将80多家俄罗斯企业列入制裁名单,其中包括“埃格斯特朗”公司、“微米”公司以及彼尔姆科学生产仪器制造公司等。上述企业在出口、再出口、物资及技术转让方面的活动将受到限制。

        被问及俄可能作出的反应时,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在这方面一贯遵循有来有往的原则。他强调:目前尚无法说出细节。我能够重申的只是,在制裁问题上,相互性是一大主要原则,是我们的出发点。”他补充道,莫斯科会对当前的形势加以分析,但扩大制裁消单“丝毫无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

        他提到了俄美领导人不久前在中国的聚首,并表达了惋惜之情,称普京与奥巴马周一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的会晤遭遇了华盛顿扩大制裁的“掣肘”,“这与两国总统在会见中提及的双方可在敏感领域展开合作的相关内容极不协调”。

        9月初,美国财政部进一步扩大了对俄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旗下的子公司、莫斯科银行以及在克里米亚从事经营活动的机构。它们也都被纳入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制裁名单当中。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