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独立报:欧盟参与“一带一路”有盘算
  • 2017-2-23 10:43:14    字数:143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独立报》222日文章 题:欧盟正在制定自己的欧亚战略 副题:布鲁塞尔不愿将中亚让予北京(作者叶连娜·阿列克谢延科娃)

        欧盟目前虽专注于应对内部挑战,但很快就会开始谋划自身的欧亚战略。欧盟中亚问题特别代表彼得·布里安在德国图青举行的一场圆桌会议上,发表了上述声明。与会者讨论了德国弗里德里希-埃伯特基金会与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联合推出的报告,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欧盟与中国的合作项目及其安全后果》。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布里安与欧盟专家皆认为,布鲁塞尔有必要认真考虑打造欧亚共同安全区的问题。唯有推动地区国家的发展、形成一体的欧亚经济版图,安全才有望得到保障。中亚国家的地位尤为重要。

        不久前,欧盟对2007年版的中亚战略进行了第四次修订。欧盟承认,十多年来,虽有大批合作机制出台,但布鲁塞尔仍然未能在中亚形成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欧盟发现,该地区局势日趋动荡。  欧盟也承认,它无力与俄、中两国在中亚竞争,因而希望专注于某些能够达到具体效果的项目的落实。然而,北京此刻却带替“一带一路”倡议登场。这是针对欧亚地区的综合发展大计,尤其重视中亚及南亚(主要是巴基斯坦)国家。丝路基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皆允诺为“一带一路”沿线项目投入巨资,中国也有对外输出过剩产能和劳动力的意愿,这一切都表明,北京下决心要践行“—带—路”倡议。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欧盟对中国计划的落实心存担忧。由于对具体经济项目的资料获取有限,布鲁塞尔有些坐立不安。

        为何不安?中亚和南亚是灰色经济所占比重极大、政府经济及政治决策不透明的地区。这并非秘密。显见的是,精英之间进行双边谈判,相对容易地获取中国发展丝绸之路项目资金……这是事态发展的最可能版本。

        另一因素也相当重要:要确保经济腾飞,不能忽视人力资源。无论欧盟和中国都深谙此理。但中方并未提出任何有关教育和开展职业培训以提高素质的具体建议。这即是说,很可能中国会用自己的资金、本国的劳动力来兴建基础设施,由当地政府收取使用设施的收益。

        还有一大风险是该地区国家会形成对中国的高度依赖。苏联解体后,欧盟一直试图将中亚从俄罗斯的怀抱中拉出,如今很不情愿再将该地区拱手让予中国。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欧盟同样意识到,它无力阻拦中国落实自己的计划,所以定下了目标要“参与”,以便而后从内部对进程施加影响。为此,欧盟试图让“—带一路”项目的实施最大限度地制度化、具有多边性轮廓,从而降低潜在风险,并从中获取最大利益。

        无论如何,还是出现了积极的进展,即欧盟显然会坚持让所有相关方都参与到中国的方案当中,这意味着对话的空间将不断延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