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总统顾问:中国国际秩序新模式很有吸引力
  • 2017-4-12 10:12:31    字数:161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观点报》日前日报道 题:对美国来说,俄罗斯只是混乱链条上的一环(记者尤里·扎伊纳含夫)

        中国是否真打算背着俄罗斯与美国妥协?北京能否挑战美国霸权?俄总统顾问、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谢尔盖·格拉济耶夫就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记者问:今天,所有人都在猜测特朗普为何决定打击叙利亚,情绪使然吗?

        谢尔盖·格拉济耶夫答:我不这么认为。这里有冷静务实的盘算,旨在把俄罗斯卷入新一轮局势升级。对美国而言,俄罗斯只是它在全世界制造的混乱链条中的一环。它制造这个链条是为加强对外围的控制,与中国争夺全球霸权。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问:据您推测,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知道自己不会兑现不干涉他国事务的竞选承诺吗?

        答:他是个实用主义者。不应认为他是在某种情绪的影响下作出重大战略决定的。挑衅(袭击叙利亚)的时机是特意选择的。这正值习近平抵达美国之际,目的之一是把中国领导人间接拉入反俄行动。  幸运的是,上述意图不会得逞,因为俄中关系是建立在务实且利益—致的基础之上。

        鉴于利益相左以及各自地缘政治传统和战略的不同。“中美国”不会出现。

        问:但中美都有可以提供给对方的东西。华盛顿希望提高人民币汇率,北京想要获得美国的技术,包括军事技术。

        答:这里的回旋空间很大,因为双方有着非常广泛的合作领域。但与此同时,美国将中国视为主要竞争对手。尽管美国目前的攻击矛头指向俄罗斯,但它实际上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了遏制中国及其全球扩张上。

        今天,北京的对外经济战略令美国失去了相当一部分国际市场的控制权,不仅包括东南亚,还包括拉美(中国在那里积极建设基础设施)和非洲(中国已深入渗透其中)

        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国际秩序新模式。在这个模式下,居主导地位的国家与伙伴之间的关系不是基于强迫和强制,而是基于互利、尊重主权和严格遵守国际法的原则。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中国的航道。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问:不强加自由主义价值观。

        答:是的,不企图发动任何革命、制造政治动荡和进行间谍活动。这也非常重要。而且中国的对外合作案例非常鼓舞其他国家。例如,埃塞俄比亚和老挝的经济增长如今领跑世界,过去它们从未如此闪耀。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它们复制了中国模式,并借助中国投资成功崛起。

        客观上,美国在与中国的竞争中落于下风。争夺领导权的经济角力已经展开。中国已在建立新的全球经济发展中心方面获胜。印度、印尼或许还有日本都加入了这个中心。

        美国输了经济战,但不愿接受世界已然改变、其自由主义全球化模式的潜力业已耗尽的事实。  遗憾的是,美国政治精英不明白这点,不仅不融入新模式,还企图继续将本国利益强加给世界。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