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日媒:中俄欲打探美航母真实行动
  • 2017-4-18 9:10:03    字数:124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防务观察作者:石江月
  • “卡尔·文森” 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已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海域

        美国“卡尔·文森” 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已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海域,美国空军参谋长古德芬上将在推特上发出在冲绳的嘉手纳基地跑道上美军F-15战机列队照片,并强调处于“战斗状态”。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卡尔·文森”号打击群在航行过程中持续航训,除舰载战机全武装起降操演,运补作业在进行,跟随“卡尔·文森”号的宙斯盾驱逐舰“韦恩梅尔”号公布照片中,也秀出舰艏的垂直发射系统,意味着打击群强大的远程对陆作战能力。

    美国空军参谋长古德芬上将发推展示“大象漫步”,这是展示空中力量的常用方式。

        然而,据日本《读卖新闻》下属英文《日本新闻》网站报道,根据日本政府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就在美国海军“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驶向朝鲜半岛海域过程中,中国海军与俄罗斯海军分别派出情报收集船紧随其后。

        日媒称,这似乎表明中俄的目的是打探美国的真实行动,华盛顿展示的姿态是不排除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根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本自卫队也正在对临近朝鲜半岛海域和空域加强警戒和监视。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由数艘导弹驱逐舰和其他舰艇组成,当时正在东海附近海域,向北朝着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开进。

        中国与俄罗斯两国都希望朝鲜半岛保持稳定,派出情报收集船紧盯“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表明两国十分关注美国的立场。中俄外交部门也都对美国的强硬立场表示担忧。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朝鲜半岛危机应该通过政治和外交努力加以和平解决。

    中国海军新型情报收集船(资料图)

        日本方面认为,中俄派出情报收集船“跟踪”美航母打击群,部分目的可能是向美国发出警示信号。

        在4月15日“太阳节”之后,朝鲜将迎来4月25日建军85周年。外界认为,平壤仍有可能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或者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除了“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外,有消息称,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和“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打击群也正驶向朝鲜半岛,届时将有两个航母打击群和一个两栖攻击舰打击群集结在半岛周围海域,而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也正在从中东赶往西太的途中,这使得美军在本月下旬在西太海域将有3个航母打击群可用。

        近年来,美国曾多次向东亚地区增派航母。规模最大的一次是2010年底,当时因为延坪岛炮击事件,朝韩局势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美国曾紧急调派了“里根”号、“华盛顿”号和“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前往东亚海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