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新社:为何中国实现了苏联没实现的目标
  • 2017-10-19 11:42:53    字数:78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新社10月17日刊载该社政治观察家德米特里·科瑟列夫的文章,题为《中国党代会——为何他们实现了苏联没实现的目标》。文章称,十九大的关键影响在于,中国领导人能否从某种意义上树立世界领导人的形象。他们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可以接受的、合乎期望的方案。

        中俄资讯网援引文章称,中共十九大的进程和结果受到全世界的关注。由此产生了一个问题:为何他们实现了苏联没实现的目标?

        文章称,最有说服力的是数据:五年来中国已经让6000多万人(相当于英国的人口)脱贫。此外,中国向世界提出了关于全球发展方向的方案。

        文章称,如今全球都会受到中国的影响。去年,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4.8%。而且,事情也不仅仅体现在数字上。十九大的关键影响在于,中国领导人能否从某种意义上树立世界领导人的形象。他们能为世界带来什么可以接受的、合乎期望的方案,尤其是在美国地位下滑、欧洲局势不稳的背景下。

        为什么他们的治理机制运行良好?文章认为,在这方面,令人感兴趣的不是党代会的结果,而是它本身,它是这个异常成功的大国治理机制的关键一环。

        文章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在十九大举行前夕,其他政党就各种问题提出的意见都会被考虑。

        中俄资讯网援引文章称,苏联曾患上政治意识形态领域的“动脉粥样硬化”,但中国没有。如果苏联不曾谋求虚假的一致同意和一致通过,其体制也许能像中国一样实现平稳改革与发展,甚至像中国一样达到令人称羡的局面。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