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独立报:中国将救世主的角色揽上身
  • 2017-10-20 11:42:00    字数:109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独立报》10月19日文章 题:中国将救世主的角色揽上身(作者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世界上高高升起。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有必要向北京取经。的确,如果没有中共的领导,中国的成就是无法想象的。为进一步提升权威,中共理当铲除腐败,确保居民生活水平的小康,并坚决遏制改变现行体制的企图。

        中国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在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认为,这表明了“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换言之,中国“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拉林指出,中国正在将救世主的角色揽上身,跟昔日的苏联和如今的美国相似,“这份报告的要义在于,中国领导层深信自己找到了正确的发展道路,至少针对发展中国家而言如此。为成为发达国家,它们需要沿此道路前行,如此一来,中国便能顺理成章成为领袖。它理当成为其他国家学习的范例”。

        由于中国处于高速发展当中,北京的经验完全可能对他国大有裨益。但借鉴他国经验并非轻而易举之事。发展中国家可以引入中国模式中的某些做法,但每个国家都一定会存在希望维持现行体制不变的精英集团,且规模不可小觑。所以,在这方面未必会出现某种转折。

        拉林分析道:“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自认为经济发展模式出色,且对此不加掩饰。这跟它欲充当全球领袖的雄心相匹配。”

        在报告中,习近平将上述情结与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结合起来。他承认,中国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显然,此次报告聚焦的是内政及经济。腐败是中国共产党面临的主要威胁。习近平表示不会削弱反腐斗争力度。与此同时,他也强调不能生搬硬套外国政治制度模式,这即是说,中国领导人认为西方民主观并不适合。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