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媒:中国大大削弱俄罗斯在南高加索地区影响力?
  • 2018-2-2 11:44:54    字数:735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新东欧》杂志日前文章,标题为编辑所拟。作者:马尔高沙·克拉科夫斯卡。

        --------------

        当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打破目前南高加索地区的地缘政治现状的藩篱。此外,中国的雄心似乎不限于贸易和投资等经济领域。中国在该地区日益活跃肯定使其有机会大大削弱俄罗斯和美国的地区影响力。

        中国被中亚和东欧学者视为区域的改变者和稳定者,这其实不让人意外。中国向南高加索的进军早在2017年1月达沃斯论坛上就讨论过。阿塞拜疆总统和格鲁吉亚总理均力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两国视中国为协助地区发展的重要投资者。本世纪前10年初,中国被视为是南高加索地区的小角色。传统上,这里是地区大国如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利益交织的地方。但随着中国的进入,旧的地缘政治现状的藩篱逐渐被打破。

        目前,中国主要是扩展与地区的贸易,施加政治影响似乎不是最重要的。上世纪60年代后期前,中国的外交政策目标不同于现在。当时,北京的安全利益主要是在远东。但冷战之后,北京开始接受更广泛的安全观,中国的战略规划者开始不仅从军事角度看“综合国力”,还把它与经济和全球政治联系在一起。所以,按照中国当前的安全观,北京要扩大影响力,将对南高加索地区安全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南高加索向来是地缘政治竞争的舞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地区安全的影响是积极还是消极尚待见分晓。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国在该地区日益活跃是一个事实,现在的问题是面对这种变化如何调整适应。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