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报复开始:俄罗斯关闭英国总领馆 驱逐英外交官
  • 2018-3-19 9:13:05    字数:576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布公告说,鉴于英国近来因俄罗斯前情报人员“中毒”事件对俄方实施不友好行为,俄方决定采取驱逐英国外交人员、关闭英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终止英国文化协会在俄活动等3项措施予以回应。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登载公告说,自本月4日英国索尔兹伯里市发生“中毒”事件以来,英方对俄罗斯进行了挑衅和无端指责,因此俄方决定对英方采取3项回应措施。

      公告说,俄外交部宣布23名英国驻俄使馆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在一周内离开俄罗斯。鉴于俄英两国相互派驻的领事机构数量不对等,俄方决定依据相关国际法关闭英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由于无法确定英国文化协会在俄境内的“身份地位”,俄方决定终止其在俄罗斯的活动。

      俄外交部还表示,如果英方继续对俄方实施不友好行为,俄方保留对英方采取其他回应措施的权利。

      据俄媒体报道,在发布上述公告前,俄外交部于17日早些时候召见了英国驻俄大使布里斯托,并向他递交包含上述回应措施的照会。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昏迷。英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英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说,英国已决定采取包括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在内的一系列报复措施。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