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美媒:中俄部长级会晤 朝向更完美的同盟
  • 2018-4-20 8:41:10    字数:75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据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欧亚每日观察》4月19日文章,原题:朝向更完美的同盟——俄中莫斯科部长级会晤

         ---------------

        多数西方学者认为俄罗斯与中国不会真正结成同盟关系,但俄专家的看法及不久前两国外长和防长的会晤结果却表明,其实不然。俄外交政策学者曾称俄中是准盟友关系,上述部长级会晤的公开实质结果也指向这个方向。至少,它们凸显两国在国际安全问题上日益密切的政策协调。实际上,在广泛问题上的频繁、广泛交流日益成为中俄关系的一大特点。这个过程深化和发展至少已10年。

      两国在一系列问题上双边协作越来越明显。中国如今是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俄遭(西方)制裁以来的主要外资来源。中国更多接触到以前受限的俄能源资产。中俄在北极的合作也明显加强。不久以前,俄在此类领域对中国还是关闭大门的。类似趋势也明显可见于外交和国防。

      有专家讽刺俄中关系是权宜婚姻,称不同利益会导致两国伙伴关系解体。但许多知名俄外交观察家说,中国专家越来越呼吁两国结成真正“同盟”。俄方高层也曾用这个词描述俄中关系。中国外长访问莫斯科时说,中俄关系处于历来最佳时期。俄方表示两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并非权宜之计,而是出自双方深思熟虑所做决定。俄方认为当前全球环境下,两国有必要加强关系。这种协调可不是说说而已。

      目前,两国关系的官方定位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但正如俄外长所说,当代同盟关系没必要是约束性的。无论北京还是莫斯科,都不太会接受受传统同盟约束的关系。不论如何,双方某种形式同盟的迹象愈加明显和公开。现在轮到那些仍坚称俄中不可能存在同盟关系的人拿出证据了。(作者斯蒂芬·布兰克,乔恒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