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美媒:俄罗斯会从中国购买航母吗?
  • 2018-5-2 9:41:23    字数:1257    中俄资讯网报纸摘要    
  •     中俄资讯网报纸摘要:据参考消息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近日刊载文章称,中国为俄罗斯建造航母将促进未来建造航母所需要的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本的发展;有助于巩固莫斯科-北京正在形成的安全关系,深入了解俄罗斯希望安装在航母上的专利技术;同时还能丰富中国在国际战舰制造市场的行政管理经验。

        文章称,俄罗斯“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已到了必须大修的时期。最近在部署叙利亚沿海的行动中,航母性能不佳。除了引擎毛病,飞行甲板也有问题。在整个服役期间,“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的备战状态一直很差,主要是因为缺乏经验和维修经费。鉴于航母已服役近三十年,不知俄罗斯海军还能想方设法让它再服役多少年。

        不过,文章指出,近期没有理由指望更换新航母。虽然有时宣称新航母即将建成,但是真正的设计工作尚未开始。此外,在紧缩防务开支时期,俄罗斯对海面舰队的重视程度似乎在下降。即使俄罗斯想造航母,也完全不清楚它是否能在合理的时间框架内完成任务。

        文章称,但是,如果俄罗斯决定从别的地方购买,就像过去很多国家那样呢?如果俄罗斯决定从中国购买航母呢?

        文章认为,至少就大型水面舰船而言,俄罗斯的造船业一塌糊涂。15年来,俄罗斯基本上重建了制造潜艇以及小型水面舰船的能力。但是,建造大型船只的能力还不行。从法国购买两艘“西北风”两栖攻击舰就是为了启动造船业,可是,交易最终破产,目前也没有明确成熟的替代计划。

        失去乌克兰加剧了问题的严重程度。4艘“基辅”级航母均在乌克兰建造,还有两艘“库兹涅佐夫”级航母也一样。

        文章称,然而,中国的造船业10年来取得长足进步。自2007年以来,中国有6艘2.5万吨级两栖舰艇、17艘7000吨以上级驱逐舰和1艘1.3万吨大型驱逐舰下水,当然还有1艘新的航空母舰。中国的最新航母很快将进行试航,只用5年就完成了建造。中国还在建造一艘大型平面甲板两栖攻击舰(排水大约4万吨)和6艘大型驱逐舰。

        文章认为,简言之,中国拥有建造大型战舰的近期经验,而俄罗斯自冷战结束以来还没有建造比驱逐舰更大一些的水面舰艇的经验。

        文章称,对中国而言,好处显而易见。为俄罗斯建造航母将促进未来建造航母所需要的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本的发展;有助于巩固莫斯科-北京正在形成的安全关系,深入了解俄罗斯希望安装在航母上的专利技术;同时还能丰富中国在国际战舰制造市场的行政管理经验。

        文章认为,对中国唯一不利的一点就是俄罗斯航母将占据中国造船厂的空间和产业能力,然而这只是付出的一点小代价。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