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欧媒:俄罗斯成为西方的最后希望
  • 2018-5-17 11:57:37    字数:145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新社日前刊载题为《欧洲媒体:俄罗斯成为西方的最后希望》的文章称,在美国,人们并不相信在特朗普离任后,西方世界出现的分歧能够弥合。如今,究竟拿什么来拯救西方联盟?目前公开的唯一答案是俄罗斯。

        文章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欧洲尚需时日,以绕过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阿拉伯国家同样需要时间,以逐步意识到如今不必在每回开战前都跟华盛顿商量;美国的经济政策也需要一段时间来变得足够愚蠢,以至于其他国家纷纷放弃将美元作为储备货币……不过,这一刻迟早会来临。”

        文章称,该文作者身为新闻战的老兵、俄罗斯问题专家、普利策奖得主。他指出,按历史维度衡量,美国的霸权时代其实延续时间并不长。它始于1991年的苏联解体,在2001年达到巅峰,而后在小布什及奥巴马执政时代急转直下。原因在于美国对自己的全球领地“投资不足”。干预不够多、向各国拥趸提供的支持力度有限,对欧洲治理未尽全力。

        文章称,在《华盛顿邮报》看来,欲“重塑美国霸权”的特朗普反倒加剧了霸权衰落,但他并非始作俑者,这一趋势早已拉开帷幕。

        文章认为,如今,美国实力逐步衰微已有明显征兆。在欧洲,这一点体现得尤为明显。在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美国驻德大使于推特上发文:“一切德国公司都应迅速停止自身在伊朗的经营。”而德国以及欧盟则开始讨论它们如何无视这纸命令。普通德国民众留下的评论对大使毫不留情。就连作为德国最亲美媒体之一的《明镜》周刊都承认,“如今,即美国总统是特朗普时,西方作为一个整体已不复存在”。

        文章称,而在美国,人们并不相信在特朗普离任后,西方世界出现的分歧能够弥合。如今,究竟拿什么来拯救西方联盟?目前公开的唯一答案是俄罗斯。

        文章称,在行将逝去的“美国版世界模式”中,俄罗斯发挥着若干明确的作用:证明美国在欧洲的支出有意义、在欧洲部署军事基地有必要、定期对亲俄或者是不亲美的政治家进行宣传式“围捕”有理由。

        文章称,而在妖魔化俄罗斯的同时,西方也一直存在对俄现实的认知:国家虽强大,但自身存在很多问题,不想与欧洲开战,而愿意发展贸易。

        文章认为,两种认知的并存,导致了精神分裂的产生。欧盟国家一面正常地参加“反击俄罗斯威胁”的政治秀,一面不断扩大与俄的经济合作。

        文章称,华盛顿其实也在对欧实施制裁,跟对俄的唯一不同之处在于,它并未被公开称作制裁,美国驻德大使蛮横无理地要求“中止与伊朗的合作”,华盛顿公然要求欧洲放弃“北流-2”天然气管道项目,每年向美支付数百亿美元的“保护费”。在上述背景下,华盛顿却逼着欧洲接受现实,“因为俄罗斯极富侵略性,况且你们也一贯如此指责它”。

        文章称,对于欧洲政治家来说,这是非常艰难的时刻。因为无忧无虑地抨击俄罗斯威胁,让美国为一切埋单是一回事,华盛顿不再掏腰包且坚决要求你付钱并顺从又是另一回事。

        文章称,如今,打造具有欧洲面孔的新西方的呼声已非常之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