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印战略交流将成亚洲稳定基础
  • 2018-6-14 12:54:11    字数:127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和6月9日至10日召开的上合组织峰会是在从国际贸易、国家间关系理念和外交价值观取向到安全领域等国际关系各层面局势都日益不稳定的背景下进行的。中国媒体注意到,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的上合峰会提出了另一种国际关系哲学,以及更可行的、有别于数十年来西方国家实践的国际关系治理方式。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消息,西方对反俄制裁仍存幻想,还指望着能借此消除俄罗斯作为影响力中心之一的地位。

        报道称,与此同时,七国集团峰会上的分歧彰显了西方世界习以为常的世界秩序机制的思想缺陷。这种机制的基础是谋求自身的道德例外性和用武力压服弱者。

        报道认为,这一国际背景促使上合组织成员国(中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更清晰地阐述其组织的价值观、原则、目标和任务。被中国专家称为“上海精神”的理念立足于“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

        报道称,中国特别重视的一点是,“上海精神”提供“支持全球化的可行解决方案”。报道认为,中国对推动非西方版本的全球化感兴趣,希望借助该进程实现经济增长以及解决国内问题。

        青岛宣言指出,反对国际贸易关系的碎片化和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主张只能通过对话协商以政治外交方式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政治对话和“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包容性和解进程是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唯一出路,呼吁持续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支持加强创新领域合作。

        报道称,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构成了上合组织的核心。中俄关系涵盖了对外政策协调、军事技术合作、安全领域的紧密互动等敏感领域。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增长速度相当快。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40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20.8%。截至2018年5月,俄罗斯已经在中国主要贸易伙伴名单上从第11位跃升至第9位,并且在双边贸易增长速度上位列第一。

        报道称,上合组织为在亚洲形成统一的安全和经济合作空间开辟道路。随着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该组织,中印和印巴就争议问题加紧对话。报道称,印度作为正式成员出席上合组织峰会一事得到其国内媒体和智库的高度赞赏,因为这大大增强了北京与新德里之间的战略信任。报道认为,中国意识到,没有印度,亚洲的任何地缘政治组织都不完整。中国媒体载文称,中-俄-印战略交流与合作将成为亚洲稳定的基础。

        报道称,在加拿大七国峰会不欢而散的背景下,“上海精神”的优势更加凸显。西方在苏联解体后建立起来的“用武力说话”和强迫世界走一种道路的原则最终招致了西方自己的反对。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