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专家:中美或陷入“修昔底德陷阱” 贸易战折射更深层斗争
  • 2018-7-12 11:21:58    字数:74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战略研究所日前刊文,题:华盛顿和北京是否会陷入“修昔底德陷阱”?

        7月6日,美国开始对来自中国部分高科技产品加征关税。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专家维亚切斯拉夫·霍洛德科夫认为,这是贸易战的又一次交锋,但这场贸易战本身也只是美国与中国之间更深层对抗的因素之一。他补充说:“我认为这是争夺世界经济主导权的斗争。主导权立足于在现代化技术上取得优势。”

        这位国际经济学家提请注意这个一个事实,几乎所有被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都是采用被列入“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的技术生产的。

        霍洛德科夫表示:“美中贸易战不断发展并进入一种螺旋模式。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倘若中国采取报复性措施,美国将会实施更严厉的关税政策。这是一种连锁反应,局势不断升级。谁会首先动摇?我认为是美国人。”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他还指出,除了加征关税外,中国还有其他王牌。首先,中国握有1.2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抛售它们能重创美国经济。其次,500家美国公司中有400家在中国设厂,如有必要,中国当局可以给这些公司的运营添堵。第三,中国的反制措施会打击曾在选举中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票仓。这会让美国国内政治局势变得更加复杂,增加对美国总统的压力。中国的政治体制没有这么多掣肘因素,使中国能够保持有利地位。

        霍洛德科夫指出:近期事件引发的最后一个问题是,美国和中国是否会陷入“修昔底德陷阱”?已有迹象表明,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竞争正在席卷越来越多的新领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