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欧盟或将出台针对俄罗斯新制裁措施
  • 2018-10-16 12:36:43    字数:92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欧盟15日决定针对化学武器扩散与使用建立新制裁机制。虽然欧盟当天没有立刻宣布对哪些个人或是组织实施制裁,但有媒体认为,新机制与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案有直接关系,欧盟晚些时候或将出台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措施。

        据法新社15日报道,欧盟28个成员国当天在卢森堡举行外长会,决定对发展和使用化武负有直接责任的,提供金融、科技以及材料支持的,以及协助、唆使他人使用化武的个人、组织等实体采取限制性措施。欧盟将冻结上述个人或者组织在欧盟的资产,禁止他们踏入欧盟国家。报道称,俄罗斯前间谍在英国中毒之后,多国担心,使用化武的禁忌正在消除,新的制裁机制是欧盟防止和打击化武扩散的行动之一。

        “欧盟必须行动: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将要求布鲁塞尔就使用化武制裁俄罗斯。”15日稍早时候,英国《快报》以此为题称,亨特将在欧盟外长会上呼吁盟友对俄罗斯在这个大陆的“邪恶行动”采取回应措施。英国《金融时报》称,英国15日并没有明确表示希望对哪些个人和组织进行制裁,但也没有排除制裁涉嫌毒害斯克里帕尔的两名俄罗斯情报官员的可能性。亨特还将要求欧盟增强对网络袭击的制裁,而英国、美国、荷兰等国近日纷纷指责,俄罗斯对国际组织等进行网络攻击。

        “西方国家创建又一个非法施压工具。”俄《观点报》15日称,俄副外长戈鲁什科表示,欧盟的决定明显遵循以下逻辑:欧盟所属机构将指定使用化武的肇事者,然后欧盟对其实施制裁。“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援引俄人民友谊大学教授波奇塔的话称,目前已经存在相关组织和机制应对化武扩散问题,欧盟对其弃而不用是因为它们不符合西方的利益,欧盟的新制裁机制是打破现有国际和外交关系体系道路上的一个步骤。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切帕表示,美国没有销毁其化学武器,英国也有研究所在从事化武研发,因此在新机制下,欧盟必须首先对美国及其自己的一些成员国实施制裁。俄议员莫罗佐夫表示:“新机制将引发新一轮的对抗。我们在叙利亚看到,那里的白头盔组织实施了化武攻击,然后误导了国际社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