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大道必行 俄媒:西方攻击没减弱“一带一路”吸引力
  • 2018-11-28 10:19:44    字数:163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专家》周刊近日文章 题:大道必行 副题:尽管大量问题几乎日日涌现,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依旧受追捧(作者谢尔盖•马努科夫)

        中国的“一带一路”巨型规划借助大大小小的基建项目将亚洲、非洲和欧洲三大洲相连,甚至连南美国家(比如委内瑞拉)也想加入。毫无疑问,如其成功,中国的世界影响力将大幅上升。当然,西方尤其是美国明白这点,北京也打算借这个巨型项目将美国赶下世界首要大国的宝座。二战结束后美中关系可能从未如此糟糕过,华盛顿如今试图在所有可能的地方加害对手并不令人惊讶。当然,“—带一路”是非常方便的攻击目标。

        资料图:如火如荼的“一带一路”项目

        在呼吁不要从中国贷款时,美国副总统彭斯虽未提及“—带—路”,但首当其冲的正是它。近几个月西方尤其是美国媒体大肆鼓吹“一带一路”的问题,声称问题如滚雪球般增加。这指的甚至不是寻找实现项目的资金,而是项目参与者纷纷讲述自己加入项目的不利条件并开始修改与中国公司签署协议的财务条款。  在满意地描述“一带一路”参与者的“幡然悔悟”时,西方媒体没注意到(很可能是故意忽视),虽然伊斯兰堡、吉隆坡和科伦坡声明要修改参与条件,但无一表示退出“一带一路”。这意味着,中国这个巨型规划依然保持着吸引力。如果北京拒绝修改协议和条约条款,“反抗者”当中会有人退出,理论上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更有可能的是另一种情况——中国同意在—些地方作出非实质性改变,在另一些地方作出实际改变,然后“—带一路”将继续。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了解项目参与者,尤其是亚非国家,并不难。这些国家中绝大多数是贫穷的,极度需要新基础设施和投资,明显它们不急于求助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因为清楚贷款的发放伴随着怎样严格的条件。  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已启动5年。这个项目是如此广阔并由数不清的基础设施项目组成,以至于即便在北京提出的条件令所有人都满意的情况下也必然会出现问题。  在谈到“—带—路”的问题时,最常提及的是巴基斯坦和马来西亚。需要重申的是,即便是与北京明显有分歧的国家,也没有说要退出项目,而是说修改加入的条件。实际上这甚至算不匕反抗,而是试图得到更多好处。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巴基斯坦和马来西亚的情况存在不可抗力:两国在大选后更迭了政权。而且上台者与前任相去甚远。当然,尤其是在选举刚结束后的当前,他们想尽办法履行往往带有民粹主义性质的选举承诺。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马来西亚新总理马哈蒂尔在访问北京后博得了不少喝彩,他声称取消了一系列与中国公司的合同。不过现在,据称被取消的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谈判,而这些合同仍将有效,只不过很可能修改了条款。最近马哈蒂尔本人的变化也很大,他多次公开表达了中国投资对马来西亚的重要性。

        巴基斯坦的情况也相似。伊姆兰•汗发表了明显说给巴基斯坦人听的关于与中巴经济走廊有关的不公平合同的言论,这被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及其他美国政客大加赞赏。美国国会议员向伊斯兰堡议员写了一封充满感情的信,表达了支持并呼吁与整个“—带—路”、尤其是中巴经济走廊作斗争。

        过去了数周,在巴基斯坦总理及其助手发表轰动一时的言论后一切尘埃落定。结果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而且在首次访华结束后,汗同意在关于会谈结果的联合声明中写上“双方反对针对中巴经济走廊的负面宣传”。分歧以成立工作小组告终,该小组负责解决一切现有分歧。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