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积极评价安倍提出的经济倡议
  • 2019-1-28 8:41:09    字数:75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经济倡议将加强俄日伙伴关系,并能最终促成两国和平条约的缔结。

        佩斯科夫在“俄罗斯-1”电视台的节目上说:“安倍首相是一位拥有政治勇气的政治家。这是普京总统非常重视的品质。正是安倍提出了那些能加强伙伴关系、并能最终促成和平条约缔结的经济倡议。”

        俄罗斯与日本在二战结束后一直未能签署和平条约。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归还南千岛群岛四个岛屿–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齿舞岛,并将归还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莫斯科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已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根据1956年签署的《苏日联合宣言》,苏联同意在双方签署和平条约后考虑向日本移交南千岛群岛齿舞和色丹两岛,但宣言未提及国后岛和择捉岛的归属问题。

        2018年11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加坡举行会晤,日本首相在介绍会晤成果时表示,双方商定在1956年《苏日共同宣言》基础上加快和平条约谈判进程。到目前为止,日本的官方立场是要求归还上述四岛,而且只有在归还四岛后才会签署和平条约。

        普京与安倍2019年1月在莫斯科再次会面。两国领导人重申,将加强两国经济合作,扩大合作发展的潜力。双方表示,讨论了和平条约问题并将继续就此问题进行磋商,普京总统表示,有关这一问题的谈判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俄日两国可能于2月在慕尼黑举行和平条约外长级会晤。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