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驻华大使:美国无法撼动俄中关系 只会适得其反
  • 2019-5-23 6:33:30    字数:76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中俄资讯网讯: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社消息,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表示,美国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正损害世界贸易,但如果说对俄中关系的影响,那也只是积极方向。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办的《欧亚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十四讲《中俄关系70年之路》5月22日在人民大学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上,杰尼索夫在回答“特朗普总统不可预测的政策是否会影响俄中关系?”问题时说,“如果美国的对外政策对俄中关系有影响的话,那也只会更加相互理解两国的立场和需要。”

        他指出,受美国保护主义政策影响的国家不仅是中国,还有很多其他国家。

        俄罗斯大使指出:“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政策基本上是蛮横无理的、赤裸裸的、不公平的竞争。美国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不仅影响中国,总体来看也影响全世界的贸易。很多国家都对这些措施感到震惊,因为中国出口到美国产品的一些零部件就来自其他国家。毕竟在世界贸易中,一切都是相互联系的。”

        据他介绍,俄总统普京最近与中国外长王毅在索取会晤时表达了担忧,美国的对华政策可能会俄罗斯的对外贸易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杰尼索夫认为,为此,俄罗斯将于中国采取坚定立场,敦促各国将世界贸易正常化。

        他总结说:“我相信,俄罗斯和中国依靠国际法并利用各国际组织自身的左右,将采取坚定的立场,并呼吁世界贸易正常化。因为美国的保护主义是对整个全球经济的威胁。”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