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评论:中国视美为“纸老虎”及对俄罗斯的启示
  • 2019-5-24 18:44:00    字数:113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日前发表文章称,美国用完全不符合市场的手段打击华为凸显了其“纸老虎”本质。

        美国正在动用一切力量打压中国最大电子通信产品制造商华为:切断谷歌及其他互联网公司与华为的联系,切断对其核心部件芯片的供应。

        对于相信市场诚信、相信“看不见的手”在掌控一切的人而言,这是获知真相的时刻。在诚信的市场,华为将是胜者。

        如今,美国企图用完全不符合市场的手段巩固自己的霸权——封锁中国、委内瑞拉、古巴、伊朗和俄罗斯这些实行不同制度的国家。伊朗和委内瑞拉只想平静地卖石油,中国只想平静地卖手机,这些国家中没有一个觊觎美国的地位、拒绝接受美元、抵制美国货或在公海劫持美国船只,但就连这点小小的自主权都令霸主看不顺眼。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国现在发现,西方不想让它超越一定的发展水平。为美国贫穷的白人生产廉价的拨浪鼓可以,但参与5G网络竞争不行。

        但文章认为,中国人有很高的安全系数。当年在华盛顿挥舞核大棒、麦克阿瑟将军叫嚣轰炸北京和上海的时期,中国称美国核威胁是纸老虎。这起了作用:美国入侵朝鲜,中国人并没有被吓得躲起来,而是选择抗美援朝,击退了华盛顿的进攻,此后也从未表现出胆怯。

        眼下,重温这一豪言壮语的时刻再次来临。不管美国发出何种威胁,它都是纸老虎。

        许多事取决于欧洲的立场。欧洲要求独立于华盛顿的势力日益壮大。购买中国技术、伊朗石油和俄罗斯天然气的愿望,与脱离美国新自由主义支配的呼声相一致。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如今世界各国需要摆脱美国触角,如银行间支付体系、操作系统、美元以及某些标准。自由竞争和“看不见的手”的神话在人们眼前坍塌。这未尝不是好事——跟与情报部门关联密切的微软和谷歌说再见的时候到了。

        俄罗斯一直在尽可能推迟与美国冲突和正面碰撞的时间,这是正确的策略。时间对华盛顿不利。但不应把这种战术变成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战略。因为如果这样,美国必将走得更远。

        根据过往经验,美国人往往会在遇到坚定的对手时后退。因此,坚定是最必不可少的品质。俄罗斯、中国、朝鲜、越南、古巴都曾痛击美国侵略者,这份历史记忆应当在眼下这个危险的转折点对莫斯科有帮助。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