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俄罗斯应以新眼光看向亚太 提高经贸吸引力
  • 2019-7-15 15:45:00    字数:144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独立报》近日发表文章称,俄应提升自身对于亚洲新兴和发达国家的吸引力,亚洲作为蓬勃发展的地区,利益交叉迫使所有地区行为体形成地区合作规则,俄应当学会为自身利益而加以利用。

        战略“向东转”对俄罗斯而言是细致且特殊的事务,意味着重新评估对外政策的价值和前景。当前,在莫斯科与西方的关系遭遇政治阻碍之际,俄罗斯或许应当以新眼光看向亚太地区。

        作为可能成为俄与亚太地区国家互利合作的范例,研究矿产开采、技术交换和工业制成品贸易是有意义的。对俄来说,当前最困难的是以有吸引力和有益的贸易及外交伙伴身份进入该地区。遗憾的是,从经贸角度来看,俄目前没有引起亚洲新兴和发达国家的特别兴趣。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尽管如此,俄仍有机会成为真正且强大的亚太地区经济行为体。虽然没有像美国或中国那样庞大的金融资源,但俄能够在克服一定困难的情况下在亚太地区建设开采、生产和服务供应链。主要难点在于相关行业企业的成立与发展。文章以开采硼矿和生产对航空行业来说宝贵的硼纤维复合材料为例,来研究一下俄的潜力。

        硼纤维复合材料在航天工业应用上非常宝贵,在太空环境中具有特殊稳定性,能增加卫星的使用寿命。

        从勘探矿物的角度而言,硼开采最具吸引力的地区是朝鲜和中国南部。这些地区富含宝贵的自然资源,但由于地区发展的历史特点,并非所有这些地方都获得中肯评价或广为人知。而俄罗斯的达利涅戈尔斯克位于和上述地区相同的地理区域,是俄境内开采硼矿的重要地区。

        亚洲主要矿产地在20世纪才开始得到积极勘探,大部分由日本人完成。由于自身资源匮乏和被欧美大国主导,日本被迫寻找宝贵资源的新来源地,尤其是在朝鲜。目前最富饶的硼矿位于朝鲜境内,该国正在竭力寻找新发展机遇。

        在朝鲜成立硼矿开采合资企业后,俄未来可向其他亚太地区国家出口硼产品。例如,未来俄方可与印尼、日本或中国成立硼产品生产企业,同时丰富自己的技术基础。由于含该种复合材料的各种技术设备的生产增加,与硼族元素有关的矿物开采也将增加。

        俄罗斯应依靠在亚太地区形成自己的银行环境和通过研究海上物流和标准化制度,来保证金融安全并降低俄方成立的合资硼企业被吞并的风险,这同样将使莫斯科在未来能够影响国际司法实践。成立银行并通过它实施投资项目,俄方将有机会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地位,以此保证俄民营的经济安全。未来发达的银行系统将令俄能够加入亚太地区的标准化和审计制度,这将为俄积极参与国际法律活动开辟良好前景。

        作为蓬勃发展的地区,亚洲有着众多不断增长的需求,而在硼矿开采基础上打造生产集群的项目只是俄为自身利益利用亚洲经济特点的一个例子。利益交叉的大量产物将迫使争夺亚太地区霸权的国家在此建立沟通和制定联合解决方案的空间,而这些解决方案将考虑所有地区行为体并形成一视同仁的地区合作规则。

        在这种情况下,亚太地区的关键行为体将有意合作。俄不应抗拒这些趋势,相反,应当学会为自身利益而加以利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