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再提“中俄轴心” 西方担忧中俄越走越近
  • 2019-7-29 16:20:28    字数:1246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作者 西蒙·蒂斯德尔):尼克松在冷战时期的1972年与中国开创性的接触使战略天平朝着有利于美国的方向倾斜。

        五角大楼最近—份有关俄罗斯战略意图的研究报告警告说:“如果普京扮演‘反面尼克松’,打出自己版本的‘中国牌’,那么世界体系以及美国在其中的影响力将被彻底颠覆。”

        中俄轴心不是什么新想法,但这个问题的话题性越来越强。只要看看上周日本海的空中对抗就知道了。中国和俄罗斯首次动用远程轰炸机和侦察机进行联合空中巡逻。  从军事上讲,这一事件令人担忧,但它更凸显出两个大国之间迅速发展的安全、经济和外交合作,而且这两个大国都与唐纳德·特朗普的美国存在冲突。

        中国不断扩大的全球影响力一度被华盛顿视为良性竞争。现在它被视为威胁。冲突的爆发点包括台湾、香港和北京对南中国海的军事化。特朗普的惩罚性贸易战加剧了中国的经济放缓,也进一步恶化了两国关系。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俄罗斯因为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以及实施处于“灰色地带”的网络行动而惹上麻烦。莫斯科在叙利亚、乌克兰、委内瑞拉的行动以及正在死灰复燃的核军备竞赛同样引发了紧张局势。

        相比之下,中国和俄罗斯在许多问题上意见一致。今年6月,普京在莫斯科接待了习近平,双方庆祝双边贸易迅速增长,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俄罗斯向中国出售其最新武器,包括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和苏-35战斗机。

        两国计划举行更大规模、更频繁的联合军事演习,这与它们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外交协调相吻合。自2013年以来,普京已经与习近平会晤约30次。习近平称普京是他“最好的知心朋友”。

        这些友善的举动令某些人深感不安,他们不仅包括五角大楼的战争规划者,还包括东亚各地担心安全局势恶化的西方盟友。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日本虽然不愿意倾听特朗普关于分担责任的抱怨,却处在与受中国支持的朝鲜进行核对峙的前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寻求改善与中国关系的同时,也希望日本在军事上更加独立。

        与日本相比,韩国与中国的关系没有背上那么多的历史包袱。但是,美国在韩国部署的大规模军事力量一直令中国恼火,其标志事件是前些年美国在当地部署新导弹防御系统引发中美激烈争执。

        这就是该地区和1945年以后美国的战略主导地位所面临的迫在眉睫的挑战。奥巴马的“重返亚洲”政策几乎被人遗忘,但特朗普的做法却缺乏连贯性。考虑到中俄日益增强的联盟关系,不难看出五角大楼的决策者们为什么感到担忧。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