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台媒:俄罗斯打出“中国牌”加强军事合作 降低对台动武门槛
  • 2019-8-26 10:33:01    字数:116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旺报 作者:陈柏廷
  • 图为俄罗斯「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俄两军紧密协作。俄方直升机群进入演习地域,开始实施机动防御

        近期美俄因《中导条约》问题交恶,连带让俄罗斯感受到不少西方压力。面对威胁,俄罗斯选择打出「中国牌」,加强与北京方面的军事合作;对大陆来说,中俄战略联合,不只提升了解放军的军事威吓力,更大大降低的大陆对台动武的门槛。

        美国近日除在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弹道飞弹后,在退出《中导条约》后,日前也首度试射陆基巡弋飞弹,并扩大与芬兰和瑞典的军事合作,而北约也在东欧加强部署,诸多举措几乎都是剑指俄罗斯而来;面对排山倒海的压力,也让俄罗斯决定找「老朋友」助阵帮忙。

    资料图:2018年4月24日,大陆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右)在北京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左)。

        陆联俄 华盛顿的噩梦

        而继6月初中俄签署关于两国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后,7月底两国空军的战略轰炸机和预警机编队,也在东北亚地区实施首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BBC还报导,解放军9月将赴俄参加一场大型军演,这场军演将动员近1.3万人。

        外交政策智库莫斯科卡内基中心的研究员亚歷山大.加布耶夫说,这次演习是中俄加强合作的一部分,也是对美国发出的信号。BBC防务记者马库斯说,中俄远程军机在亚太联合巡航正显示两国军事关系的持续升温,中俄结盟是「华盛顿的噩梦」。

    资料图: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一艘中国海军飞弹护卫舰在联合反潜科目中实施火箭深弹发射。

        俄罗斯专家也在俄罗斯共和网站(Republic.ru)透露,俄中达成2017至2020年军事合作行动和路线图三年计画,包括核威慑领域合作。该专家认为,莫斯科「打中国牌」,吸引美国注意,迫使华盛顿在对俄罗斯重要的领域做出让步,特别是在东欧。

        俄挺陆 让美避开衝突

        对北京来说,这也不失为一桩好买卖。共和网站的文章称,中俄加强军事联合开始让俄罗斯的利益从属于中国的外交和军事战术和战略目标;而且两国联合巡航使用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能够即时交换资讯,大大提升解放军空军的战斗能力。

        更重要的是,考虑到北京一直保留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选项,中俄军事合作增加了中国的威慑能力,同时也降低了解放军对台湾动武的门槛。中国也希望「俄罗斯武力支持的可能性」会让美国避免加入衝突。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