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习主席访尼促和平、促繁荣、促稳定
  • 2019-10-11 23:22:11    字数:257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据亚太通讯社消息 [撰稿/尼泊尔学院院长甘加·普拉萨德·乌普雷蒂(Ganga Prasad Upreti) 编译文/晓愁]

        摘要:中国是尼泊尔友邦。今天,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先生来访。习近平访尼是本地区和全球和平与繁荣的开端。为了人类更伟大的事业,中国正与所有超越地理和文化边界的国家精诚合作。习近平主席不仅是一位富有远见的领导人,而且是一位富有同情心和仁爱的人。

        --------------

        尼泊尔文化:客人是上帝

        在尼泊尔文化中,客人被视为上帝。这就是我们的价值观和传统,是文化价值观最重要的精髓之一。各位兄弟、各位来宾,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先生,我们以满心的尊重和友善欢迎你们的到来。这是我们的文化规范。我们总是保持着国内环境的干净和平和。我们的文化价值也包括在任何特殊的文化节日和迎宾活动中保持庭院的清洁。首都加德满都秉承这一传统和价值观,干净祥和,热情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的访问。

        习近平访尼合作倡议

        习近平希望与世界社区在尊重尊严和价值观的基础上建立一种团结协作的共存意识。这是习近平思想的精髓,对世界有着重要意义。“一带一路”是全球发展的必由之路。

        尼泊尔是一个内陆国家。在印度禁运之后的几天,特别是在2015年宪法生效之后,尼泊尔与中国签署了一项过境条约。尼泊尔需要发展基础设施,但一个国家不可能完成,必须通过团结协作。这一举措不仅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心与激情,还推动了习近平主席的历史性来访。我希望这将有助于进入北方和世界。“一带一路”不仅是连接中国和印度的重要纽带,也是连接世界的重要纽带。这条通往喜马拉雅走廊(Himalayan corridor)的铁路对南亚社区来说是最重要的,同时也是全球和平与繁荣的起点。与之有关的地缘政治不仅超越国界,而且渗透进了其他活动中。然而,迄今为止,这一倡议仍涉及到地缘政治和国际关系。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互联互通途径之一,不仅关系到经济发展,也关系到人类的安全与和平。中国和尼泊尔陆路交通网络的互联互通影响了东亚、中东、南亚、西亚的国际关系,保证了与印度大陆的贸易。尽管如此,还有一种观点认为,“一带一路”可能会给尼泊尔和印度的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这就是为什么说“一带一路”还只是个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中国和尼泊尔正在合作。这种互联互通改变了南亚乃至全球人类的生活。互联互通是经济发展的关键。在当今世界,贸易比政治更重要。我们向中国人学习到的是,要想繁荣,就要先打好经济基础。和平终会到来,和平繁荣并非遥不可及。

        我们正在讨论修建拉萨-吉隆(Kerung)铁路。印度希望利用这条铁路线与欧洲、中东和西亚进行贸易。届时,尼泊尔将成为这一地区的中转站。因此,这条铁路线对尼泊尔来说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中国共产党也知道,为了南亚的繁荣,尼泊尔的大门必须打开。我们深知尼泊尔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首要任务和重要作用。我们也知道,根据我们的外交政策,基于国家利益,我们必须与邻国保持平衡。尼泊尔政府对这一点非常清楚和清醒。

        “一带一路”倡议与习近平访尼

        “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与周边国家携手合作。迄今为止,人类有两种模式经验。一种是损人利己。另一种是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第一种模式强加霸权、并不常见也不会成功、会造成贫富差距。这是中国领导人的愿景倡议就是要与周边国家携手合作。迄今为止,人类有两种模式经验。一种是损人利己。另一种是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第一种模式强加霸权、并不常见也不会成功、会造成贫富差距。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领导下的第二种愿景。

        要想全球和平,那么地区和平是很重要的。我们于2017年加入“一带一路”。虽然时间上来看比较晚,但现在的情况很好。因为我们有稳定的政府和强有力的领导。

        “一带一路”倡议及其他

        刚开始,西方很多外国人不相信中国可以建成青海-拉萨铁路,但是,中国凭借自己的知识、技能和技术成功建成了这条铁路。这是世界上公认的中国技术的里程碑。它享有很高国际声誉。

        尽管如此,我们在尼泊尔和印度仍有关于“一带一路”前景的讨论,这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我想说的是,“一带一路”属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实施项目,而非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让我们看看以下两个方面。什么是目标和条件?您是否看到了共建“一带一路”的目标和条件? 我们可以通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一带一路”的利率进行比较。可以看出差别很大。出于这个原因及其他原因,它又是虚构的。这些方式只是为了帮助习近平主席,以积极的态度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与和平。积极的态度和有信心的执行可能不仅给尼泊尔社区发展,而且给该地区和世界发展带来了一种范式转变。正因为如此,习近平主席此次对尼泊尔的访问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

        作者简介:甘加·普拉萨德·乌普雷蒂(Ganga Prasad Upreti)现任尼泊尔学院院长。学院是尼泊尔促进尼泊尔语言、文学、文化、哲学和社会科学的国家机构。该学院通过协调国内和国际活动,委托研究和旨在促进文化和智力事业的发展。甘加·普拉萨德·乌普雷蒂(Ganga Prasad Upreti)曾任加德满都世界语言学院院长。他写了十几本书,其中包括讨论尼中关系的书。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