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挑拨与中俄关系 中亚不应落入美国离间圈套
  • 2020-2-13 13:39:00    字数:1455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俄罗斯信息分析中心日前报道,哈萨克斯坦政治及历史专家布拉特·苏丹诺夫认为,美国正愈加积极地挑拨中亚与北京、俄罗斯的关系。白宫视中国为美国在经贸领域的主要竞争者,俄罗斯则是军事政治方面的对手。

        记者问:华盛顿是否决意在中亚地区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苏丹诺夫答:如今,美国政治愈加商业化,我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一趋势。过去,白宫还会使用捍卫民主和人权一类的口号当借口,如今,这样的幌子已退居次席。最重要的是经济利益。例如,国务卿蓬佩奥发出了相当直白的暗示:若与中俄企业合作,或将面临制裁;要是跟美国公司做生意,将获得便利条件和极佳机会。这即是说,华盛顿已开始积极地为美国商界进行院外游说活动。特朗普所高调宣扬的经济上的民族主义,开始在全球推广。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问:我们现在该如何应对?

        答:与一国结盟反对另一国,对我们而言是无法允许的奢侈。对我们来说,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捍卫主权及领土完整。所有人都非常清楚这一点。因此,我国外交以三大原则为基石:务实主义、多边主义、捍卫国家利益。我们的优先方向应是维系与邻国的友好关系。

        人类文明的浩瀚历史表明,如果一方试图与邻国撕破脸以取悦第三国,终会事与愿违。寻找前车之鉴无需大费周章,只需看看乌克兰即可。基辅的盘算是与美国交好对付俄罗斯,自己便能加入欧盟。它现在的处境如何?事实胜于雄辩:1991年,乌克兰人口为5200万,如今是3700万。因此,打着任何旗号破坏我们跟邻国关系的一切企图,都与我们的国家利益相悖。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在自己的反华煽动宣传中,蓬佩奥甚至试图利用新冠肺炎。然而,我们需要对抗的是疾病而非中国。对于如此层级的外交官而言,这样乘人之危简直无法容忍。

        如今,美国人正训诫全球,要保障人权、支持民主,但自身所为却与之大相径庭。它在全球从事如假包换的恐阵行动。所有人都知道,伊朗的高官是怎样在第三国境内被暗杀的。一切都是双重标准。

        再回到后苏联地区,美国将继续挑拨俄罗斯与邻国的关系。在乌克兰和格鲁吉亚两国,它已有所斩获,只是两国失去的更多。这很像是童年时的街头纷争。小男生之间爆发恩怨纠纷,某些人不是自己解决,而是求助于身份不明不白的大人。最初,这样做的确会带来某种好处,但此后迟早会为赢得的地位而付出代价。

        这种行为被称作“巴结逢迎”。这些小男生开始为自己的保护伞跑腿偷东西,结局是锒铛入狱。那些逢迎华盛顿的国家的命运,理应让某些失去理智者幡然醒悟。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美国最关注的是让中俄周边国家的政府都听命于华盛顿,或者是反俄和反华。我们需要迎合它吗?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

        然而,搞僵与美国的关系同样愚不可及。华盛顿毕竟是全球头号强国,对我们来说,它意味着投资、新技术及新知识的源泉。我们需要进一步发展与美关系,但切记奉行务实主义态度,并捍卫自身利益。(记者罗曼·伊万诺夫)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