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华盛顿邮报:俄罗斯人为何仍偏爱特朗普?
  • 2020-3-2 17:45:15    字数:1409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作者:马克斯·布特 内容自华盛顿邮报):

        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约瑟夫·马圭尔被特朗普撤职,因为他的一名助手对国会议员说,俄罗斯又在干预美国选举,企图让特朗普连任。这一发现遭到共和党众议员的质疑,他们非常轻信特朗普自吹自擂的话。即他“对俄罗斯的态度比奥巴马、布什或克林顿强硬得多,可能比其他总统都更强硬”。

        每当有美国官员证实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大选或者试图左右未来的选举,特朗普就会大发脾气,这一事实令人误以为特朗普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对俄罗斯持强硬态度。

        特朗普确实向乌克兰提供了反坦克导弹,但前提条件是乌克兰无法用其对付俄罗斯。特朗普明确表示,俄罗斯的敌人乌克兰不是他的盟友。事实上,他散布了俄罗斯的一条假消息,指责乌克兰干预美国大选,而不是俄罗斯。只有在国会开始质疑特朗普为何冻结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后,他才提供了军事援助。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普京不在乎特朗普对伊朗的制裁,这些制裁政策抬高了油价,间接帮助了俄罗斯。但普京在乎的是,特朗普加强了俄罗斯在叙利亚的长期盟友巴沙尔·阿萨德的力量。2017年7月,特朗普终止了训练叙利亚温和派叛乱分子并向他们提供补给的秘密计划——这是俄罗斯长期以来一直希望采取的行动。去年10月,特朗普又帮了普京一个大忙,他下令美军撤出叙利亚北部,这让巴沙尔的军队及其俄罗斯盟军得以进入该地区。俄罗斯军队占领被废弃美军基地的照片反映了中东的换防。

        特朗普不仅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计划提供了便利,也为俄罗斯在利比亚的计划提供了便利。俄罗斯支持的铁腕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正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试图推翻联合国支持的政府。美国政府表面上支持的黎波里政府,但特朗普打电话给哈夫塔尔,为后者的进攻开了绿灯。在特朗普的帮助下,俄罗斯在中东再次强大起来。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不是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了吗?确实如此,但这无关紧要。特朗普反对制裁俄罗斯。特朗普政府至今仍在国会努力反对加强制裁措施。

        特朗普非但没有像他如今所吹嘘的那样加强北约的实力,反而通过不断批评北约并将其描述成一群赖账者来削弱它。一名欧洲资深议员对我说,当特朗普在2018年质疑美国是否会为保卫黑山这样的小国而战时,他对欧洲的公众舆论产生了巨大影响,这动摇了集体安全系统的整个基础。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最后,特朗普在美国政府内部散播混乱并在美国政界制造分裂,从而帮助了俄罗斯。能有一位美国总统把所有身处对抗俄罗斯侵略前线的联邦调查局特工、情报人员和外交宫诋毁为“深层国家”“叛徒”和“人渣”,这是普京的梦想。

        俄罗斯人正在暗中努力让特朗普连任,共和党人得知这一点时几乎不会感到惊讶。他们公开支持特朗普获胜。让这种局势对俄罗斯更有利的是,当特朗普推行与美国利益相左的亲俄政策时,从1917年到2017年一直站在抗击俄罗斯前线的共和党却在盲目地支持他。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